close

1/29 下午2:30從家裡拉出行李時,3:40抵達機場,對於要搭晚上7:30飛機的我而言,時間是非常充裕的,全因新聞一直有提飛機跑道整修、會造成塞機,而且時近寒假的出國旺季,所以最好提早3小時出門...

20160129_162803000_iOS 拷貝

★ 每次看到這面牆,就會有要出國的感覺

雖然知道跑道塞機、早出門也沒用,但是若晚到機場而塞在安檢關,就會登機變成送機了;
基於自己嚇自己的上述原因,下午四點就畫好三段機位,只是過程被國泰地勤大姐問:「你有croatia的簽證嗎?」
我馬上回答:croatia免簽 (有點傻眼地勤怎會不知道? 之後Frankfurt轉Zagreb,又被地勤問了簽證...)
地勤大姐查了電腦,很快確認是免簽,在key ticket 時,還問我目的地Zagreb怎麼念?@@
拿到機票,確定直掛行李到Zagreb後,忍不住問:你們沒遇過去這裡(croatia)的人嗎?
地勤大姊說:有遇過,但是很少。(啥米!那麼多部落客,到底搭什麼飛機去的啊?!)
後來地勤大姐又說今天的飛機沒地方停,得等到5點才能去自助登機櫃台掛行李...(哇兜哉!)
辦完我的劃位,地勤大姊說她下班了,我趕緊奉上一句:辛苦了。

IMG_1193  

★ 三段機票,一次到手

還好機場有wifi可以打發時間,順帶把中午沒空吃的午餐也吃了,到5點再走去國泰櫃檯,
結果3個歪果仁突然插隊在我前面,國泰地勤大哥很快地把他們搞定,
還一邊跟我解釋:那3個應該去商務櫃台劃位,還插隊在你前面,真不好意思。
我說:沒關係,我不趕時間 (沒掛行李前,我是哪裡也不能去啊~)
地勤大哥處理完行李直掛後,又主動問我要不要累積哩程?
從這趟旅行開始,就一直有人提醒我可以累積哩程,本來嫌麻煩不想弄,眼下地勤大哥主動幫忙,當然是好啊!

IMG_1195  
★ 拿到這張卡,以後就可以用它來累計亞洲萬里通的里程囉!(回台後又在長榮官網辦了星空聯盟,很方便喔~)

20160129_164216000_iOS 拷貝

★ 此時等候區空位很多

原本飛機19:30起飛,但因為跑道調度,延到19:50,我想會飛就好,說不定運氣好,飛機可能還會提早到(哈,事實證明我想太多),結果飛機抵達香港的時間,比預期的還更晚!會記得如此清楚,是因爲在21:50飛機還在香港上空時,我就在看時間,一直反覆看到22:15可以離開機艙後,我開始一路狂奔。

知道下一段轉機是幾點嗎?是23:10!若起飛作業準時,再過個10-20分鐘,飛往frankfurt的德航艙門一關,我就真的要含淚送機了⋯⋯
(cow!就算提早3h到機場,也不保證讓我準時上機啊~)

「若是有地勤來帶我去gate就好了。」我奢望著,偏偏沒有;在心急如焚時,原本就很大的香港機場,此時在我的腦裏就更無限放大、再放大,因為記得幾次在香港轉機的經驗,從下機到gate這段,還要搭接駁車,接著我要排隊、要通過安檢、要查gate number,還要衝到gate,天知道我在一小時能不能趕上?此時腦子不斷轉著一堆壞情況,腳步沒半分消停過...

20160129_195420000_iOS 拷貝

★ 這份點心很難吃,寧可換一包餅乾算了

幸好幾次的轉機經驗,讓我在最緊迫的時間、也沒有亂了方向,三步併兩步的趕到gate,一看時間...22:30!我竟然只花15分鐘就趕到?!但我還不能放心,再看一旁等候區還坐著很多旅客,心想:23:10就要起飛了,怎麼還沒開始排隊登機?突然一聲:Julia。轉頭看到旅伴出現,我才鬆了口氣,顧不得細問現場狀況,先跑去一邊喝口水再說。

後來飛機延到11:50起飛(神的是它有準點抵達Frankfurt),難怪我趕到的時候,現場一片「祥和」;厚!不是說德國人很準時嗎?還有,這樣我前面是在瞎跑什麼?和旅伴一提,結果她原訂的航班因故更換,晚一小時到香港,所以看到比她還晚出發的我出現、也覺得驚訝,這場趕飛機記讓我明白,轉機只預留2小時是不夠的

最後,再提一段回程香港飛台北的小驚魂。

這段回程因為天候、也晚了20分鐘起飛,反正都快到家了,晚飛也沒啥關係,本來這段我預計可以小睡一下(據經驗,我搭短程都超快入睡),哪曉得一上機,機艙氣氛和空服員就讓人覺得很急躁,我想可能是延飛關係吧⋯後來飛機開始起跑,跑了好一陣子,我覺得很怪,哪有跑這麼久的?終於等到升高起飛時,機身巔的很不規律,原本小幅晃動,突然又急劇上下,窗外又不斷有閃光,頭一回我因為搭機而緊張的抓著座椅扶手(很像是坐在大怒神上的心情),但我側後方的男旅客已經哇哇叫了出來,我心想:難道去程險些用上的旅遊不便險,在回程竟要改成平安險了?(搭廉航也沒遇到晃成這樣的,偏這家航空還是全球排名前3...)

聽朋友說有遇過晃到氧氣罩都掉下來了@@(幸好我沒遇到)⋯就這樣驚魂了幾分鐘,飛行的幅度終於趨穩,但我一直等到空姐出來送餐才放心(送餐過程也是急匆匆地),這次旅行的台北香港來回段,真是太教人驚魂了!

DSC01812 拷貝

★ 配料好鹹的豬肉飯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