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見識到小思厲害的快門遙控器後,我打從心底“瞧不起”自己的手動快門線,

在凌晨三點半的三仙台外拍,我很“自然地”把快門線遺忘在旅館的房間了。

看到滿天的星斗,我開始後悔自己的刻意遺忘,

從極光行後,我就一直想練拍夜景和星空,眼前萬事皆備,獨缺快門線,

真是惋惜啊!

 

在日出前,什麼也不能做,於是我乾脆席地坐在石堆上,開始賞星起來了

(隱約感覺到某些攝影人的鄙夷目光,哈!就是忘了帶快門線,我能怎辦呢?)

當我看累的時候,有一位阿杯過來問我能否給他個位子放腳架,

我二話不說,立刻答應 (反正也拍不了)阿杯高興地馬上把腳架和傢私搬過來,

對我更是千謝萬謝(我乾脆把整個位子給他)

後來一聊,原來他是從台中空大來的攝影團(都越過半個台灣了)

接著還主動指導起小思的拍攝。

 P0240774  

我看了他的架勢,恍然大悟說:你是老師厚。。。

阿杯謙虛地說:不是,我是來學習的(好低調啊!)

我忍不住又問:那再問一句,你是來比賽的嗎?

(這路上一直聽到的開場白)

阿杯一愣,笑了笑,仍說自己只是來學習的。。。

 

天光漸亮後,我收起腳架,在找車子的途中,

幸運看到昨天在六十石山錯過的Tiffany

她一聽我準備收工上車,就睜大眼睛:我們六點半要上車的、都還在等日出,

你們七點半才集合,竟然就要收工了?!(哈!沒快門線是要怎麼拍ㄇㄟ?)

P0240777  

被她噹了好幾句,我們仍是開心地聊起來,她還很大方也教了小思幾招,

最後收工去停車場時,又巧遇那位空大阿杯和他的學生們,

交遊廣闊的Tiffany竟都認得,(這次外拍幾乎就是認親大會嘛)

這下我才知道阿杯是非常資深的攝影人,

聽說有五六十年的資歷天啊!是師祖級的人吧,早知道就不跟他亂開玩笑了

阿杯的學生還說:老師沿途一直提很謝謝你把位子讓給他

(其實他該感謝被我遺忘在旅館的快門線)

哈哈那下次教我拍星空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