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臨時一位香港朋友的來信加入,為了兩人會合的時間,

衡量再三,覺得更改行程似乎對我更有利,

即使天亮就要出發到機場,還是熬夜小修北海道的行程,

然後重新編排40頁北海道篇的電子書(京阪篇也是40頁),

說實話,此時我的自助實力完全顯露無遺!

螢幕快照 2015-08-09 下午6.25.01

7/24 紅線說明:一下機要開通sim卡,發現不能用(後來才知道要有熱點才能上網,但是號稱有4萬個熱點,這10天卻一次也沒連上線);之後馬上採用備案,去i chiban拿預約的wifi機,但是一天只限10台,下午才抵達機場的我,根本沒機會...後來路過softbank,只好用爛英文租了一台wifi機

7/26 紅線說明:因為起不來,所以改搭7:20的旅館接駁車去車站,本想搭8:00的車班,結果...快車因故沒來,只好改搭慢車號(本來嫌慢不搭,沒想到還是得靠它);至於想寄放在旭川站的行李,因為臨時查到美瑛站可以寄放,所以就把行李帶去美瑛了(420¥,可寄放到18:00)。雖然10點多才到,卻也順利租到50c.c的機車,原本打算租到下午三點(3000¥),哪知道騎到青池後半小時開始下雨,計畫要去四季彩之丘、美馬牛、超廣角之路,也因雨勢太大而放棄(另一方面是涼鞋壞了,我想趕快回旭川買鞋)

螢幕快照 2015-08-09 下午6.51.49  

7/27 紅線說明:這天有香港朋友租車自駕,所以當天行程改為四季彩之丘--富田農場--中富良野町営ラベンダー園--青池(想都沒想過我會去青池兩次 )

7/28 紅線說明:雖然天狗山往返小樽站的公車很方便,但是貪拍夜景的我,沒算好纜車下山的時間,連帶延後搭公車回小樽站的時間,後搭JR回札幌,又換地鐵+步行到旅館check in,已經快晚上10點半了(沒吃到湯咖哩,扼腕~)

7/29 紅線說明:到關西機場近下午一點,先去延長租借wifi機的天數,又接著買票卷就兩點多了,本以為時間控制得宜,哪知在北海道沒遇到的迷路,來到關西竟然找不到轉車的月台(新大阪),好不容易等到車到京都,已經快五點了,然後京都站坐到公寓花了半小時,找公寓又鬼打牆半小時,所以二条城就直接刪掉了(還好外牆正在整修,不拍不可惜)

螢幕快照 2015-08-09 下午7.11.28  

7/30 在錦市場亂走,走到新京極通,然後不知是購物欲作祟、還是方向感故障 轉了一下午,就是無法順利抵達清水寺,只好放棄...

7/31 有了昨天之鑑,今天照本走完嵐山和金閣寺,因為時間控制得當,就把清水寺補回來,然後一個晚上就在藥妝店、H&M、星巴克和鴨川(泡腳)逛來逛去,直到公車都快收班了,才心滿意足地回公寓。

8/01 頭一回shopping還倒賺禮卷,可惜旅伴不慎遺失大阪周遊卡,所以天保山摩天輪就縮水為HEP Five摩天輪,觀光帆船也因為五點就收班沒搭,而黑門市場也覺得和錦市場差不多,就刪掉了,不過梅田空中花園倒是出乎意料的讓人驚豔(比天狗山夜景還漂亮),很值得!

8/02 原以為有JR PASS在手,就關西通行無阻,哪知還限制一堆車種不能搭,嚇得我們嚴格控管在姬路城的時間,幸好有在預定的計劃到機場,雖然班機延後,但也只晚了半小時,算是還不錯的結尾囉!

心得:很多人說日本是背包客最佳的入門選擇,但旅行那麼多次,我竟然今年才自助去日本(以前跟團去了沖繩和九州)?!雖然這次不同以往“歡樂的人海戰術”,卻覺得頭幾天自己玩得好自在、好開心(也超級順利的),不論怎麼走、怎麼停、怎麼買、怎麼逛、怎麼吃...十足十的自由隨興。

而且就算英、日文不行,靠著兩句「嗨、嗨、嗨、嗨、嗨!」、「NO、NO、NO、NO、NO!」,照樣能完成買票、問路、點餐、購物等等,我想,我會再來的,即使全程一個人也可以(只要日幣繼續貶下去,哈~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