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終於把某某電信溢收手機簡訊費用給搞定了,

雖然客服一直口說抱歉,但是對於系統設定的瑕疵卻毫無改進誠意,

這讓我火的非寫一篇來疏通他們的腦子不可!

 

話說2月下旬照例收到手機的一月帳單,因為年前出國時,我在國外有用簡訊聯絡朋友,

所以就稍微留意這期的帳單金額,媽呀~多了一倍,幾乎直逼月租費!

我細看了通話明細,靠!同個時段連發了18通簡訊,

再對照時間,恰好是在飛機上的時間,見鬼了,

我都把手機都設定飛航模式了,是要怎麼連發18通簡訊?!

 

趁上班空擋直接撥給客服反應,不意又點燃我的第二波怒火,

在說明質疑後,她竟然要我詳述18通簡訊的內容,

包括發話時間、通話時間、受話號碼一大堆阿撒布魯等細節

(若不是人在辦公室,我就要飆髒話了),

18通ㄟ...每一通都講,再讓你記錄,要花半小時以上ㄟ,我哪來的美國時間講這些?我問。

客服一號堅持我不說明,她就沒辦法幫我查明,

我說:妳調帳單出來不就一清二楚?她含糊說了一堆原因,說是個資法的關係不能調資料...

((聽你放屁!第三次去電,客服主管馬上就拿出帳單跟我核對))

遇到一個菜鳥客服,也只能同意給她時間把申訴呈上處理,但因為上班沒辦法隨時接聽電話,

就要求若遇到我未接來電,請留簡訊、方便我回覆,客服一號說會記錄下來。

最後我又問帳單怎麼處理,她說一月帳單,三月才會扣款,於是我掛下電話,靜待回音。

 

結果一到三月,我沒等到回音,卻在電郵裡等來一張手機帳單的電子發票,

我馬上被炸毛開來,立刻打進客服表達不滿,但是這位客服二號只有跳針模式,

通話五分鐘,全程只有一句「我們會幫你處理」,內容比語音還語音,

我火大乾脆掛掉電話,打算下班後帶雙證件去辦停話!

 

沒多久,客服打來了,聽聲音是比較資深的主管,一開頭就是很抱歉之類的話,

又說在我反應的第一通電話後,就持續來電聯絡,我說有看到你的來電,

因是不明來電,所以沒接沒回,並反問為何未照當初要求留下簡訊?

資深客服回說菜鳥客服沒註明,所以又是很抱歉...

然後我接著抱怨客服一號的「口述18通」的無理要求和客服二號的「跳針模式」,

資深客服繼續說抱歉抱歉...

接著轉入正題,她說那18通是因為系統關係,只要我傳簡訊,而對方沒收到,

系統就會一直傳傳傳...傳到確定對方收到為止,

這什麼爛系統啊?我立刻飆罵。

我說:是我傳的簡訊,我一定付錢,但這是系統的設定瑕疵,不是我撥的,別想賴在我頭上!

資深客服又是一連串的道歉,說要請示主管後再跟我回覆。

 

昨天資深客服又來電,說是二月帳單也有類似情形,所以花了時間幫我處理好一二月的帳單,

扣除系統多發的的簡訊,只讓我繳納正常撥發的簡訊費用。

本想這樣處理就可以掰掰,哪知資深客服又冒出一句建議:

以後要聯絡,盡量用免費的wifi,例如line。

哇靠!從沒遇見這麼不長進的電信公司,客戶有傳簡訊的需求,竟然要他們改用wifi?!

我冷回:你的意思是要我以後出國、就直接拔掉sim卡就是了?

資深客服一聽,就語氣卡卡地說:這樣做是比較好啦...

我是按時繳月租費的客戶ㄟ,竟然叫我出國時不要用?

((為何不訂定出國期間,酌減未使用日期之月租費??))

而且國際漫遊的簡訊費用是另算,我都沒抗議這種不公平的規定,

你們倒是暗責我不當濫用?(靠!少讓你們溢收幾百塊,反倒是我的錯了?)

 

我接著問:這次明顯是系統的瑕疵,你們沒打算改進嗎?

資深客服:我們的系統也是為客戶設想,擔心客戶沒收到重要的簡訊,所以才會這樣設定。

我放開音量:正常人在處理很重要、很緊急的事情,是直接打手機聯絡,

難道你不是這樣嗎?你們到底有沒有用「同理心」來處理客戶的需求啊?

資深客服語塞,接著忙把話題轉到她有提醒那兩位菜鳥客服,不要再忽略客戶的需求blabla...

在氣頭上的我,偏偏說不出什麼好話來回饋她的「用心」,

只能語重心長的說:所以你們的系統會改善這個問題嗎?

資深客服:這個我們會盡量反應上去...

我問:所以下次我出國傳簡訊還會再遇到這種事?然後又要花時間處理你們系統給的爛攤子?

資深客服開始跳針回答:這個改善的時間不會那麼快,當然我們會盡量反應上去...

(我終於知道客服二號為何會跳針的原因了)

我只好說:我相信我絕不是向你們反應這個爛系統的第一例,但從你的回答,

我應該也不是最後一例,我知道以後我該怎麼做了。

((我應該趕快辦停話,改找別的電信公司))

資深客服也不知是語誤、還是惱羞成怒,語尾那一句讓我記得很清楚:

這件事就處理到此,之後我不會再打電話給您...

大概察覺這話不對勁,她馬上又改口:

當然如果您對這件事還有相關疑問,還是可以主動打給我。

 

整件事到這裡就算結束,我只有一個結論:

××電信,你們的客服部是整組都壞了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