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慣例,在結束一次旅行後,我就會著手規劃下次的旅行,通常路線出爐後,最遲一個月就會買機票,但是這次日本東北行在初稿、詳案都擬定後,連JR PASS都研究了三種版本(全國版、東北版、南北海道版),我都還下不了決心買機票,因為設定一人旅的關係,經費實在很容易破錶,加上看到一篇10天2.5萬玩大阪,就覺得自己實在不能太匪類...而觀望好久的機票又只升不降,眼看預算節節攀升,我都氣餒地把行程丟到回收桶,打算今年暑假休息、明年再去算了,豈料5月初虎航的一波促銷,重新讓我燃起一線曙光!

 

18216823_10209022571817843_6249783398844771852_o  

原先是設定東京去、仙台回,其實函館回的路線較順,但是函館比仙台的機票貴好幾千,然後JR PASS又和原訂路線很難match,就在想破腦袋時,仙台線又悄悄上漲(幾乎追上函館的票價,這也是我想把行程丟回收桶的主因),在看到虎航促銷時,仙台線還是沒有便宜(約NT 4,500),於是就亂點函館線試試,竟然看到JPY 5,277 的促銷價,我以為自己眼花,當下再三確認後(中間順便查一下旅館的空房,期間接近東北祭典,搶房也很激烈),立刻下手入袋 !! 隔天再把去程機票也買了,兩張機票加起來,比JR PASS 7天 全國版還便宜(約NT 1,600) 買到晚鳥優惠票,感覺比早鳥票還開心十幾倍ㄟ !!!

 

以下是調整後的行程 (真心不變的行程 ) :

    D1    台灣(桃機) → 東京(羽田) → 河口湖  (宿 河口湖 )    

    D2    河口湖 →東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宿 東京)

※  D3    東京 →仙台:松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宿 仙台)

※  D4    仙台:五色沼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宿 仙台)

※  D5    仙台:米澤 →盛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宿 盛岡)

※  D6    盛岡猊鼻溪、毛越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宿 盛岡)

※  D7    盛岡 →田澤湖.角館→  青森             (宿 青森)

※  D8    青森 :奧入瀨溪、十和田湖            (宿 青森

※  D9    青森 →函館:八幡坂、金森倉庫群、函館山夜景   (宿 函館)    

    D10  函館:朝市、五稜郭、大沼公園      (宿 函館)    

    D11  函館 →台灣(桃園)

排了初稿時就發現,這次安排了很多湖、溪、河的景點,完全就是自己湊了一個日版九寨溝的概念,哈~

 

接著事隔兩天,朋友說在旅展買到機加酒一萬三有找的曼谷行(41),端午出發,聽得我雙眼直發亮,雖然連假早已安排南部行,但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,還是打了電話、付訂追位子,等了一天,業務回報消息,機位到手,我只好懷著抱歉又歡愉的心情,和南部朋友另約下次聚會了。

 

這個禮拜買機票的進度完全超乎想像,但是我喜歡這樣速戰速決,想想7月底的日本東北一人旅,因為籌劃時間多,為求行程順利走完,我就一直陷入反覆琢磨的迴圈中(崩潰啊...),反觀倉促成行的曼谷行,恰好給我不用做功課的好理由,來個徹底頹廢的放空養豬行,那才是享受人生,還未實現奮不顧身的愛情,先來一趟「說走就走的旅行」也不錯!

 

但是忍不住要小抱怨旅行社的業務,可能旅展帶給他的case太多,託他代辦簽證,在資料準備上的說明非常...2266,一下護照要影本又變正本、一下大頭照要3.2~3.6cm,因為他的兩光,連著兩天我都要趕去郵局補寄資料,要不是請假不易,我寧可親辦簽證,也不要被弄得這麼緊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