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7817
↑馬蹄寺門票(參觀點:千佛洞、動物觀賞園、歌舞演藝廳),景點介紹請按這裡
 
進到馬蹄寺之前,師傅說若把車開到園區裡,要再付停車費(按規矩由乘客付費),〝高個兒〞一聽,反應很大,吵嚷著『之前為什麼不說?』 我也有點不滿,不知又要花多少錢?下車一看告示牌,小客車停車費才5塊,心想『還好,5塊而已』, 豈料〝高個兒〞臉臭的要命,不管售票員怎麼解釋,她就是不願意,還說要用走的進去, 我一聽,忙問售票員走進去要多久?答案是3公里,要走一小時。
 
〝高個兒〞聽到了,仍是無動於衷,我想『妳要是不付,我就自己付錢、自己坐進去, 老娘我才不要為5塊錢、走得半死!』,結果在我付錢買門票時,也不曉得她們跟售票員說了什麼, 後來售票員一副受不了的樣子,就說『算了,妳們進去吧』, 這段僵持的過程,當天立即從馬蹄寺快速傳開(這是Hong和鞠師傅後來說的,真是丟臉死了!), 而原先說話客氣的師傅、也開始改變態度。
 
穿過剪票後,會先在路上看到『千佛洞』,師傅說回程也會經過『千佛洞』,便先載我們往更裡面的園區去。
 
 
xLDYdL7VQ676Pxk4wiY0nw  
↑後方牌上寫著『祁連松柏挺拔俊秀,各族人民情深意長』
 
nnbh2mbW3xEi9OAkkJTOGg  
因為門票上寫演藝廳的演出時間是上午11點和下午3點半,我們趕緊去找歌舞演藝廳。
尋找演藝廳時,陸續問了幾個路人,不過〝高個兒〞理解力很怪,明明路人指向右邊,但是她偏往左邊走, 路人指了一條路徑,她偏要抄捷徑,結果大家被引到水溝、最後沒路,還被迫在高低不平的草叢跳來跳去, 途中我更擔心會不會有蛇竄出來(在Malaysia遇一次,十年怕草繩啊!)?
ORroMME5zgNfLP8EXFohBw  
↑經過一番迂迴尋路,終於找到演藝廳了
IMG_6430
↑觀眾陸續進場,到3:45正式開演時已經坐滿了
 
vF2_YZSW0C3OLxqShIiBNQ  
↑裕固族的歌舞表演,內容有好幾段,大約表演了40分鐘,稍後再放短片上來IMG_6472
表演尾聲,舞者開始邀請觀眾上台共舞,因為有跟師傅約了5點會回到車上,我便提醒她們該離開了, 哪知〝高個兒〞竟說:我們又還沒付錢給司機,就算遲到了,難道他會拋下我們跑掉? 我說:現在時間四點半,還有個動物園要參觀、再加個千佛洞,妳覺得來得及嗎?
 
對這種自認『有錢就是大爺』的人(但是又捨不得付區區5塊錢的停車費),實在很"倒彈"ㄟ!
6814nh2x7lqVVmo0JZ7yzg  
 
IMG_6483
↑沿途有很多馬匹供遊客騎乘、拍照,一次30元,小販說可以帶著騎到瀑布
 
開始尋找所謂的『動物園』,其實我對這個沒啥興趣,只是想說包含在門票的點、就加減參觀吧, 不過動物園跟演藝廳是不同的方向,想順利到達的話,還是只有『問路』一途; 一開始走在前頭的我、連續問了兩個遊客後,忽然發現她們自顧自地聊天、完全無要無緊,我刻意佯裝拍照、藉機放慢腳步,讓她們走在前頭,還不忘在後面說:要不要問前面的人動物園的位置? 結果她們恍若未聞,就這樣越過了那幾個迎面來的遊客?!
IMG_6488
ㄚ是怎樣?真以為我是領隊,活該要幫妳們找路、問路喔? 要是不想去動物園的話、就直接說出來,若是妳們喜歡在大太陽下找路的話,起碼出聲問一下路,也不會少塊肉啊...到了這裡,我對她們實在一句好話也沒了。
IMG_6486
走到照片左邊的涼亭時,遇到從香港來的一家四口,他們也沒找到動物園, 不過倒是很熱心派兩個孩子到前面去問, 後來孩子們回報,說前面搭了紗帳的地方就是動物園(上圖右邊),我問裡面有啥可看的? 孩子回答的老實:沒什麼,就幾隻雞而已。
 
好吧,那我也不想看了,謝過孩子的父母, 我毫不可惜地轉身離開。
IMG_6492
↑再次來到千佛洞,不過這次有下車參觀喔
IMG_6537
↑進了大門後,會經過長形的寺廟房舍
IMG_6501
 
IMG_6505 
↑石碑前的地面整在修整
IMG_6533
↑準備參觀石窟了
IMG_6539
↑這裡的石窟感覺比莫高窟較原始一點(莫高窟外觀整得太現代了)
 
走到上圖左邊的木臺,其實我有點擔心它的承重力。
IMG_6512
↑真的有僧侶在此修行
 
IMG_6541
不是每座石窟都能上去,有些會上鎖
 
因為參觀前,對馬蹄寺的歷史並不清楚,參觀回來後,我很納悶怎麼都沒看到和『馬蹄寺』有關的文物?後來問了Yuenru,知道她們兩個園區門票都買(含三十三天、馬蹄寺,¥32),所以有看到傳說中的『馬蹄』,唉,可惜了。(看到一篇寫得不錯的相關網誌,我很喜歡文章後面筆者與當地大嬸互動那一段,請按這裡
 
回到市區後,師傅問我們要去美食街吃飯、還是要回旅館?她們沒料到我會說去美食街,又再問我一次, 看來她們對我也很感冒,我心知肚明、卻決定要氣氣她們,很堅定的說要去美食街吃飯,哈哈。
只是在我們下車時,師傅不忘拋一句:出門玩是很辛苦的,該吃就要吃、該玩就玩、該花就要花
我聽了『很幹』!這樣被人冷嘲熱諷,實在很嘔!
 
在美食街下車後,她們就說要去逛超市,我想到背包還有個小筆電,背著逛街也是個負擔, 就直接說:我們分開逛吧(跟她們吃飯,會很倒胃口的)。 我先走到美食城逛了一圈,哇~看來都不是我吃得起的價位,算了,還是回旅館隨便吃吃好了。 走在路上,看到了公用電話,我想起要和Hong聯絡明天的行程,於是就把電話卡拿出來, 結果一條街十幾具公用電話,竟然沒一個可用?!Baring teeth smile
 
回到旅館後,找到了網路線、立刻接上小筆電,果然可以上網,哈哈!可以對外聯絡了。 我馬上寫信跟家人報平安,但為避免老弟把我的信當作垃圾郵件,又打開MSN, 看到芳真在線上,就拜託她幫我打電話回家(感謝芳真童鞋喔!), 接著聯絡香港旅伴Apple,確定她已經買機票、我鬆了口氣。
 
這時我發現房間冷氣都不涼,只好下去櫃臺詢問、順便問大陸號碼手機要怎麼撥? 櫃臺說晚會兒才會有冷氣,然後也告訴我怎麼撥打,不過我還是打不通Hong的手機, 看到房間有電話簿,查了一下,果然找到他們住的金頂旅館電話,撥了過去留言後(市話免費), 我趕緊把握時間查接下來行程的資訊,例如西寧、青海湖、華山等海拔高。
 
就這樣忙到八點多,她們回來了,完全沒問明天的行程、包車該如何處理(好,妳們不提,我也不說)? 接著知道市話免費的〝高個兒〞拿起電話,講了半小時(我很擔心Hong打不進來,明天行程會開天窗… ), 後來她們耐不住熱,跑去問冷氣的事,最後乾脆去外面逛街(一副行程跟她們完全無關的樣子), 到了十點多,我終於聯絡上Hong,round明天的包車路線後,他問起馬蹄寺的事(我才曉得糗事已經傳開), 接著他很訝異今天的師傅怎麼沒繼續接我們的生意?我轉述出師傅那句冷嘲熱諷,他就明白了。
 
之後我提到手機打不通,這才明白Hong的手機在裝上當地易付卡後、就有一組新手機號碼,我試打一次,果然成功!
 
掛下電話,我愈想愈氣,接下來的行程又不是只有我要去,為什麼我放著外面熱鬧的街景不逛, 卻得一個人在這裡弄東弄西的?天曉得她們要逛幾點回來?我何時才能討論行程? 我花了很多時間說服自己不要跟她們正面起衝突,然後決定寫字條,把自己忙了整晚的事情大略寫了些, 接著指明她們接手聯絡包車司機的事宜,結果明天早晨再告訴我即可(反正我一定比她們早起)。
 
快12點的時候,她們一進房,我把紙條給了她們,轉頭就上床睡覺,一句話也不想說。 結果她們看完,〝高個兒〞還一副屌樣:OK啊!(意思是說聯絡包車是小事一樁。)
 
好啊!我就等著看妳們怎麼搞。
 
行程到這天,〝雙人組〞一直在挑戰我的最大忍耐度,而我就差還沒找到適合的引爆點, 很慶幸,沒等太久,兩天後我在天助自助的契機裡,終為自己找出另一條路!
 
《今日相簿請按這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日花費(共計¥172):
美金150換人民幣1005.87
打車(金帝旅館→嘉裕關車站)¥6(3人平攤)
包車(丹霞、馬蹄寺)¥230(3人平攤)
丹霞門票¥20(全票),馬蹄寺門票¥20(學生票)
零食¥9.5(瑞士捲+真空雞腿),礦泉水(小,兩瓶)¥3
住宿(張掖)¥120(3人平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