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07(五)

河回村--安東→釜山(宿三原莊)

釜山:海雲台海水浴場--釜山水族館--海雲台市場--廣安大橋

一抵達釜山,很幸運發現巴士站和捷運站(老圃洞)有相連,然後我們接著到i詢問平價的旅館,但是都太貴,決定還是到〝三原莊〞碰運氣(先前曾因訂房問題而有些不愉快)好了。

照著背包客棧網友給的資訊,南浦洞地鐵站距三原莊很近,所以搭地鐵是最好的選擇。釜山地鐵站可以使用T-money Card,但是我的餘額已剩不多,於是趕快跑去加值機,卻發現不能加值;在猶豫買一次卷或一日卷時,我算了算,因為時間還早,我們到了旅館check in後,一定還會到別的地方走走,所以買一日卷(3,500W)絕對划算,後來Jen和Miya也認同我的想法,便收起了T-money Card,然後在站務人員的幫忙下,我們一起買了地鐵一日卷。 開懷大笑

釜山捷運1

↑釜山地鐵票價

釜山捷運2

↑釜山地鐵路線,橘色線老圃洞→南浦洞,就能抵達今晚住宿的旅館(地圖寫的都是地鐵站的著名美食,哈!)

走到南圃洞2號出口時,一看到長長的階梯,拖著大行李的我們立刻傻眼,抱著碰運氣的心理,按了對講機,希望可以借用殘障人士專用的升降機來搬運行李,但是工作人員卻表示不行 傷心,於是我們只好認份的扛著行李上樓梯。

因為找不到網友說的派出所跟仁友堂書店等標的物,所以隨機找了兩位大叔來問,但是我們不會說〝三原莊〞的韓文,只好給他們看中文,沒想到其中一位大叔竟然看得懂,而且還親自帶我們走過去,真是太luckey了! 開懷大笑

在check in前,Jen一直交代不要透露、先前有來訂房又取消的事,所以當老闆問我們哪裡來?目瞪口呆 我很想撒謊說日本,但是想想我又不會日語、這樣一定很快穿幫,所以還是據實以告,幸好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,老闆沒再多問,不過因為旺季的關係,我們只能住一晚(35,000W÷3per),明天的住宿、只能另外想辦法了。 傷心

釜山海雲台1

↑從海雲台捷運站往龜南路直走(感覺很像墾丁大街),就會走到海雲台海水浴場

在龜南路上有很多餐廳、酒吧、刺青店,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賣蟲蛹的路邊攤,聽說蟲蛹是當地年輕人最流行的零食 目瞪口呆

↑海雲台海水浴場

從純樸的河回村到喧鬧的海雲台,真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。

↑讓我想起尼斯的海邊

原本想下水體驗一下,但是巡了半天,發現沙灘周圍都沒有可以沖腳的地方,雖然我特意穿了涼鞋來海邊,但是沙子黏在腳上一定會不舒服,所以只好作罷。

↑聽說這是最近才啟用的救生塔

  

↑海灘上的遊客大跳雙人舞

↑釜山水族館 (擁有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)

↑釜山水族館入口(門票15,000W,我們沒進去光顧,哈~開懷大笑

在水族館附近有間觀光案內所,裡面恰好有一位會說中文的韓國小姐,於是請她幫我們查春川的車班和旅館,車班是很容易查到,不過旅館就有些難度傷心,然後請她推薦幾個附近適合參觀的景點後,我們就去尋找晚餐的下落了。

↑KB電視台的採訪車

↑海雲台市場

IMG_1189

↑市場的招牌很一致

↑招牌的一面是橘紅色,另一面是藍色(見上圖)

在市場繞了一圈,決定還是回〝墾丁大街〞吃燒烤。5

↑晚餐(16,500W÷3per),雖然盤盤碟碟很多,不過跟吃到飽的份量相比、還有點距離。

飯後我們搭捷運到冬柏島、想參觀APEC會場(NURIMARU世峰樓),但是一出地鐵站,我們就搞不清東南西北了(看看地圖,其實也只要直走一條大路就能到達了),最後是跟著人走,才終於找到。冬柏島1

↑203海雲台的下一站,204冬柏島站

↑冬柏島旁的港邊

只是沒想到天色的這麼快,雖然島上仍有昏黃的路燈,偶爾也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往上走,不過我們還是沒膽子冒險,所以就在一旁的堤防散步聊天、順道消化剛才的晚餐。

↑有很多釣客、情侶以及一家老少,都來這裡享受海邊的悠閒

↑廣安大橋(晚上8點的夜色,相機照起來像是5、6點的傍晚)吐舌頭

  

↑美麗的夜景、涼爽的海風,令人覺得很舒服(這些都是高級大廈)IMG_1218

↑坐捷運到了廣安站,廣安大橋就在眼前,看到左上方的月光了嗎?(恩,還是遠觀會比較美麗)

↑即是在夜晚,海邊的人潮依然不減

↑這裡在舉辦電玩大賽,我們也找了位置坐下來看熱鬧 開懷大笑

  

↑不僅拿著加油棒的民眾很投入,一旁維護秩序的替代役也看呆了(看到嘴巴開開...),我們也笑翻了。

  

從冬柏島和廣安大橋回捷運站的過程中,再次印證隨行的兩個旅伴的方向感、真是讓人不能信任 挑眉質疑,Jen的走法是屬於『無頭蒼蠅』派,而Miya則是『太過自信』派,為了不要一直走錯路,我不敢再當『活老百姓』吐舌頭,認認真真的記牢沿路的明顯路標,不管Miya如何地質疑,我就是〝堅持〞走自己的路,幸好事實證明,我都走〝對〞了!沒想到在台北是頭號大路痴的我,竟然會成為這次韓國團方向感最好的一員?這是怎麼一回事啊??挑眉質疑IMG_1236

↑搭捷運回旅館休息囉!

『釜山』『首爾』的捷運也有不同之處,在『首爾』幾乎每一站都有自動閘門,但是在『釜山』就只有這種簡易柵欄,果然首都的預算就是比別人多,那我們〝台北〞呢? 沉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