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8/02(日)
東大門--金浦機場--首爾市區(三層肉.com)--清溪川(宿backpackers korea)

看到標題,就不難猜出今天是讓人『錯愕的一天』。

因為miya說要買帽子,所以我們就陪她先去東大門逛逛看,原先我預計9點就該搭捷運回旅館拿行李去金浦機場,怎知她是逛了一家接一家,我想她應該是有十成的把握,可以準時到機場,所以才忍著不提醒,好讓她悠哉的逛~

最後到我們回旅館拿行李,在九點半離開、並坐上地鐵,時間是非常緊迫的。

IMG_0027

快10點了,我們才剛到藍色線『鐘路三街』準備換紫色線到『金浦機場』站 (共有22站)...

在這裡等車又花了點時間,於是我只好拿出相機,一邊打發時間、一邊為自己的心情減壓...

終於上捷運了,不忘拍拍車廂內部,順便和台北捷運做番比較;恩,我比較喜歡這樣走道寬敞的捷運車廂(柵湖線車廂太窄ㄌ),不過行進的聲量、倒是不相上下。

一路上我不斷看著手錶,miya這才問道:我們搭的是11點半飛機,應該來得及吧?

這下我知道,原來她會那麼悠哉的逛街,全是因為記錯時間了!!(扼腕~當時為啥我沒有出聲提醒她呢?)

在抵達金浦機場捷運站時,10:40。

因為太匆忙,我們實在沒空仔細研究機場標誌,

隨機抓了路人就問往機場的方向,而且一問完,拉了行李就跑,

豈料從地鐵站要到機場,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,

在奔跑途中,miya還說:「我來拉行李,妳趕快去櫃臺劃位。」

我心想:「就算妳幫我拉行李也沒用,因為我已經跑到腿軟了…」

終於到上面的櫃台時,已經是10:50,而服務抬小姐很遺憾的告訴我們趕不上了。

因為金浦機場又分國際線和國內線的航廈,很遭糕的是我們到了國際線航廈

(原來那個路人給我們報錯方向了!),在詢問可以後補下一個班機,我想晚個一.兩個小時也ok,於是服務台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們去搭乘接駁巴士。

順利到了國內線航廈後,還以為可以順利搭上11:25的班機,

阿知竟然班班客滿,又經歷一番艱辛的溝通後,我們取得的候補號碼是:148、149!

天啊~~~

我的心涼了大半,問了櫃臺人員退費的事宜,得到的回覆是回台灣才能辦理。

趕忙又問兩家國內線航空,也是班班客滿,原因可能與韓國四天連假有關…

在一連串的打擊後,我決定先去填飽肚子、再做打算!

今日午餐:豬排飯(7000W)。

miya的午餐:份量十足的拌飯

在午餐的時候,我們開始思索替代方案,

我是傾向繼續等候補機位,而miya是傾向轉往大邱或蔚山,

不過車程都要三小時多,若一樣要在晚上六、七點抵達,然後再找旅館,

我寧可等濟州候補機位,倘若候補不到,就回昨天的旅館再過一晚,

晚上可以逛逛市區、上網查查明天的行程資訊,

這樣再去大邱或釜山,也比較有心理準備。

不過訂旅館的事情比較棘手,雖然一旁就有可使用T-money的公用電話,

但是實在沒把握旅館老闆聽得懂我的意思

(雖然老闆英文很好,但是我的英文很差啊~),

接著我想到昨天認識的韓國女生~楚遠,連忙找出她的名片撥過去,

幸好她沒忘了我,在聽完我們的“遭遇”和“請求”後,

楚遠馬上答應幫我們聯繫旅館,十分鐘後在回撥給楚遠時,

她回覆旅館有空房可以給我們,呼~神經緊繃了一整天,總算有件事是順利的了。

天曉得這段的曲折歷程,我是經歷了多少的雞同鴨講,

才失望的接受『搭不到飛機』事實…

若是還要接著面對『找不到住宿』的打擊,恐怕我都無法去思考下一步的計畫,

幸好我們有和楚遠合照,幸好我有留下楚遠的名片,

幸好楚遠願意伸出援手,楚遠,妳真是我的貴人啊!


回旅館後,經過其他房客轉述,我們才知道旅伴Jen還沒check out(原先預定兩天後在釜山會合,這下我們不用分頭走了)。

經過一天的不順遂與勞累,我們決定去吃頓好的、來慰勞自己,臨出門前遇到sam和nk,他們說今晚要辦party,要我們記得一起來喝一杯...不過我們心繫烤肉,只能心領他們的好意啦。


在前往惠化的烤肉店途中,遇到一群大學生上捷運來,叭啦叭啦的不知在宣傳什麼事,從旁邊的海報來看,我僅能猜出應是與他們總統李明博有關吧?

這家惠化站的烤肉店,在旅遊書也有介紹,店名是:三層肉.com(三層肉在韓文中是豬五花肉的意思)。

 

當三層肉烤幾分鐘後,工作人員會上來幫忙剪成一塊塊。

這是要包著烤肉一起吃生菜和青椒

紅通通的泡菜,不過卻不會辣。

怕吃不飽,所以加點一碗飯(1000W)

開動囉!

有附中文及圖片的菜單

DSCN9744 DSCN9745

餐廳位於惠化站4號出口(惠化街上也有不少的藥妝店)

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所以店內客人不多。

在店門口照一張(心想:言過於實的烤肉店,應該不會再來光顧了...旅遊書,騙很大!)

回程往東大門邊走邊逛。

高建築物是有名的Doota斗山塔,裡面有2300家店鋪,不過我都是從樓下經過,沒機會進去開眼界。

清溪川。在2002年首爾市長選舉時, 李明博承諾當選後要讓清溪川復原, 也正是這個承諾使李明博成功當選首爾市長.

在清溪川復原工程完成後, 其創造超過6千億台幣的經濟效益, 也讓清溪川可以重見天日, 更使得清溪川成為首爾市中心一個重要的親水空間及休閒活動場所。

沿岸牆壁上的裝飾,內容是清溪川美容前的模樣。

沒想到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,也能有這樣讓人可以放鬆身心的好去處。

miya邊走邊拍的時候,仍不忘小學老師的說教本色:

清溪川的整治工程是違反大自然定律,連discovery都有報導過…

其實每件事都會有正反兩面的評價,到底清溪川的整治是對、是錯,我不想去評論,而且...

大姊啊!我們是出來旅行的,在玩樂的當下,能不能說點開心的事?不要澆冷水呢?

原本想要進去逛逛的,但是不湊巧,已經到關門的時間了。

miya不死心,說要到更前面的地方去看看...

我的體力有限,只想留在原地等待、順便拍照。後來miya折回來,說要繼續逛下去,於是我們暫時分道揚鑣。

獨行幾分鐘後,莫名走進地下街卻發現沒有捷運站的入口,啊...怎會這樣?

我開始有點慌亂(慌到看到成群結隊的人就會害怕)...

幸好過沒多久,超沒方向感的我在亂走一通後,竟然也找到了捷運站。

回旅館、洗完澡後,jen也從外面回來了(她很訝異我們怎會沒趕上飛機,唉~我可是比任何人都驚訝啊!),

我們討論過後,決定明早10點參加景福宮的中文導覽,然後下午就南下釜山。

因為在網站上看到網友推薦的三原莊旅館不錯,所以馬上請sam幫忙打電話預訂釜山的旅館(期間看他啪啦啪啦和對方聊得很開心,實在有點誇張...)。

恩,搞定一切後,明天會順利一點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