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3  安錫--巴黎--吉維尼
 
安錫的早晨有點冷,不過雨勢已經停止了,因為要搭 8:13的TGV,而安錫的YH又位於山上,所以我們必須在六點半辦完退房、並拉著行李走到山下的公車站 、好搭7點左右的6號公車,不過我們青壯團的腳程超乎預期的快速,不過15分鐘就來到公車站牌,提早搭上6:52的公車 (值得一提的是安錫的公車真是準時!)。
 
01_YoKT7xhNgAivsnkzaOOQ  
↑我們要在這裡搭六號公車去安錫火車站
 
從安錫到巴黎的車程超過三小時,這段時間當然是補眠的最佳時機 。
02UmXgoyIRCypO8vCMu_IMjw   
前往巴黎里昂車站的螢幕顯示TGV已經進站了
 
但是乘車時間太長,要睡的話、也睡得很辛苦,而且因為安錫住宿位置不甚理想,我們也沒去採買糧食在車上食用,勉強嚼了一塊昨天從餐廳帶回 的麵包,等待肚子的飢餓感過了、倒也不覺得餓了。
 
03JxrtLZYbngyWDoTOBxrSOg  
TGV 的車廂內部
 
到了巴黎,天氣不似當初來時的陰晦,我們和Kate等臨分開時,說好下午去吉維尼在車站會合的時間(下午兩點 ,聖拉薩爾車站),然後我們便拖著行李尋找電話亭、打算和巴黎房東Pierre先取得聯繫;不過因為不知道記錯電話號碼,所以一直聯絡不到房東,為爭取時間,我們決定找到公寓 、再請附近鄰居幫忙聯繫房東。
 
不過巴黎地鐵的電梯果真很少,而且就算有電梯、故障的機率也很高
 
唉!行李雖然重,但仍然要提,讓阿湖提了一段階梯 ,不好再麻煩他,只好逼自己的步伐不要慢下來,免得他又主動過來幫忙提行李,另一方面,因為和房東聯繫不上,我的心情一直處於緊繃狀態,深恐我獨排眾議、堅持挑選這間公寓會出紕漏,所以當大家都覺得飢餓時,我的緊張不安、卻已替代所有的感覺。
 
出了地鐵,幸好前往公寓的路並不複雜,而且超市就在附近 、對面還有一間學校,環境還算不錯,我們在一點左右來到公寓門前 ,在還未按電鈴時,有個外籍男子隔著鐵門對著我說:Julia?我連忙點頭,原來他就是房東的朋友,特地受託前來等我們到臨。
 
他很客氣,而且英文還不錯,我們進了公寓範圍後,一入眼簾的是照片 上的花園,而且感覺像是個小型社區,更棒的是、我們的〝家 〞有附電梯,我不用提著行李上樓梯、簡直開心翻了 ,之後看到整間公寓的實景,更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,因為一切的擺設就如網站照片所示,而且設備更好,就連衛生紙 、清潔劑、調味料等消耗品,都一應俱全,我們也可以再省下一筆開 銷。嗯,住了九天八夜,花上五百五十歐的房租、也算是物超所值的 。
 
04_GlSb2T2QDUcki03hm7tXQ  
左上:客廳(沙發超舒服的)
右上:電視櫃上除了電視、DVD,竟然還有i podㄟ!
左下:廚房(冰箱旁邊是洗衣機,流理台旁邊是烤箱)
右下:廚房的調味料、餐具等一應俱全
05f9X7G83uJRsm3t5j_m275Q   
左上:六人的餐桌
右上:陽台(外面腳踏車可以騎,不過太高了,搆都搆不到
左下:淋浴間的盥洗台
右下:淋浴間的浴缸(廁所在另一間)
 
06HReemraBAWCKwpmqEN_w  
左圖:我和淑華的房間
右圖:阿湖的房間
 
我跟Pierre反應電話無法聯繫房東,Pierre看了看我的電話號碼、就說我抄錯一碼,之後Pierre告訴我正確號碼,並讓我當場測試,果然他的手機鈴聲響起 ,更改後的電話號碼、正確無誤,接著他把公寓裡的烤箱、咖啡機 、瓦斯爐、洗衣機、電視等等操作步驟說明後,又告訴我們巴黎街頭有 腳踏車可租用、一天只要一歐,若不想花錢,在半小時內歸還即可 ,而且租借站就在公寓附近,然後他又實地的帶著我們操作公寓會用到 的鑰匙用法,這一消磨,我們花去了約四十分鐘左右 。後來他陪著我們到地鐵站,他就轉向去找朋友了。
 
靠著阿湖對地鐵站的優異方向感,我們及時在約定的時間兩點來到聖拉薩爾車站,這時淑華和阿湖先去買午餐,我則先到十八月台等Kate,不過一直等到上車、遲遲未見人來,傳了兩通簡訊後 ,我們就往吉維尼出發了。
 
這次短程火車沒誤點,在Vernon站下車後,接駁的巴士剛好就在我們出車站後就找到,四歐來回票 、還不算貴啦!
 
07LhzC9cYGLyzbxsRD4z0_oQ  
路邊的畫家正在作畫
08RwUCClsQHLzCxaKqZUSsvg   
這是一間餐廳喔!
 
吉維尼最著名的就是莫內的故居及花園,在這裡果然可以殺很多記憶卡 ,不過我覺得他的花園的花種繁多,可以再整理分類一下啦!
 
09LqMj3yna2w2UMMPJw3xfuQ  
花園正在整理
 
10leoEoP4C5sKZQsLwwefpA  
花花草草雖然長得茂盛,但是都混在一起了
12rSvePsZHTancyLJDsqryyg     
前往蓮花池會經過的池塘
 
11pg_PH4dNCbVjSIyPBzYC2g
再繼續向前就能看到蓮花池的全貌了
 
13gvSPnM4_ej2iI5zrnnZ68Q  
莫內花園裡的蓮花池
14aPnOG2RLsruiv_4rbpvQbg   
梵谷的畫室
 
15oQvKexrW9tJqA30FisiFmg  
起居室
今天的行程,大概是這趟旅程、唯一全程依照我安排車班來走(哈!),這也算是破另一項紀錄了。
16 
參觀結束後,和莫內爺爺說再見囉!
 
回巴黎聖拉薩爾車站後,我想起之前的蒐集的資料,有個快餐餐廳在車 站附近,只要七塊半就能吃到便宜又大晚的套餐,只是我沒把地址帶在 身上,不過大家很願意去尋找,所以我們就去啦!
 
這個快餐餐廳果然離 車站很近,出了車站左轉,就看見了它位在對街一家中國餐館旁邊。
 
17iGa7XNKBVUtxh2fxS_I7mg  
超大份量的晚餐
我們各自點了套餐,份量很夠也很便宜,吃得我很撐,不過稍鹹了點。
 
之後我們帶著飽足感回家,一看到這個讓人滿意的家 ,大家聚在一起聊了會兒,才開始盥洗、整理。阿湖把一堆衣物丟到洗 衣機,但是不諳操作的他,胡亂按了一通,導致洗衣機停不下來 ,想把衣服拿出來也打不開門,看他坐在地上看著洗衣機的衣服 、不斷的打轉,那副無奈又想睡覺的樣子,實在好笑!
 
不過原想今晚大家分開睡,應該會有個好眠,豈料我在聽mp3時,竟然還聽得到睡在隔壁房的阿湖不斷傳來的擾人呼聲 ,之後淑華也被吵醒,〝無奈〞也轉移到我們的睡夢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