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了一提,旅館餐廳有個免費自動咖啡機,口味約有10種,在冷冷的北極喝上一杯熱飲,實在是件很享受的事,於是繼在保溫瓶裝薑母茶後,我決定在上車前,先裝上滿滿一瓶的熱可可,然後在巴士上一邊看風景、一邊慢慢享用。

2012'1'28(Sat) 

00

↑ 旅館附的自助式早餐,今天比昨天還多了鬆餅,大家直說真好吃。

01

↑ 自製午餐(包得真漂亮!這位旅伴是曾在 Subway打工嗎?)

吃飽喝足後,還在等待Taxi的時候,忽然聽到室友K的豪邁笑聲,於是我好奇到門外一看... ↓

02這不是垃圾 (自訂)

這包不是垃圾,是我們的食物

因為都是一些需要冷藏的食材,為免在離開冰箱後會壞掉,旅伴K乾脆把它放在戶外雪地上、繼續 "冷藏"(幸好當地居民、沒把真的垃圾也丟過來)。  

IMG_5710

到了巴士站,沒多久就看到 NO.100巴士進站停靠,但是旅伴說要搭的是 NO.150,我重新確認行程表後,很確定是要搭 NO.100巴士,於是趕快通知其他旅伴搬行李上車、以免錯過車班。

車子開沒多久,我就因為溫度過高的暖氣而昏昏欲睡,待一個小時後醒來要吃優格,發現優格已經融成水狀...幸好我們行前已經將食物分成兩類,需要冷藏的、就放行李車廂,不然放到車廂裡、肯定會臭酸。

20120121-0205 幸福極光之旅A36 903

↑ 中途休息站,趁著空檔,旅伴C、T趕緊把融化的優格,拿下車放在雪堆冷凍一下

不只是優格,連我們都快被車上的暖氣烤暈了,也很後悔保溫瓶應該裝上冰涼的果汁,而不是會冒煙的熱可可...

03

↑ 從 Tromsø→ Narvik→ Svolvær 的沿途風景(車資509 NOK,是六人團體折扣價)

20120121-0205 幸福極光之旅A36 1179

↑ Narvik 巴士轉運站(左方高樓是一個mall)

這趟車程有兩段Tromsø→ Narvik(10:00 – 14:15),Narvik→ Svolvær(15:10 – 19:20),中間在Narvik轉車前,約有一小時可以在附近的mall逛逛。

抵達目的地後,又是完全天黑的景像(因為已經晚上7點半了),因為路燈很少,除了一手拖行李,另一手還得拿著手電筒來照明,當時旅伴曾預告要走上一段路,但是實際走過、才知道這段路還真是遠啊!(請看下面地圖)

04

從A走到B,大約要一公里多(我們除了拿行李,還要各提一袋食物)

如標題所述,這段路真是名副其實的 "天堂路",直教人走得"生不如死",由於我們抵達時間又是過了check in時間,幸好老闆有拜託隔壁餐廳轉交鑰匙,只是好不容易拿到鑰匙後,我們又有一段路要走,慶幸的是,這次很快就到達終點了。

而且,我們來到了 天堂

0506

↑ 客廳

07

↑ 三間雙人房,分別位於一、二樓

08

 ↑ 從迴旋梯而上,便是二樓的起居間16

↑ 左邊有兩間雙人房,右邊則是有液晶電視的客廳

50

今晚應是我成為背包客後,住得最豪華的一次了(之前在西班牙住城堡改建的國營旅館,都沒有這裡舒適),可惜這裡只待短短的一晚(剛剛看照片發現豪宅還有幾個角落,我竟然沒進去過)。

在綜合整趟旅程的安排,我認為若是能拿明、後天的小漁村,來交換在豪宅多留個兩天,那是最完美不過了!(因為沒人料到今晚是本團與極光的最後一次面會,若能多住個兩晚,我們"囂張極光團"的回憶裡、就再不會有缺憾了)

好啦!炫耀文到此暫告一段落,因為接下來的照片,就要來破壞大家對豪宅的美好憧憬...!

09

這裡是...遭小偷了嗎?(趕快報警!)

因為六個人的行李同時進駐,接著又要卸下身上的重裝備(N件外套、圍巾、手套、雪帽...),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三天糧食,所以,旅館老闆應該再附贈一位管家才對

 10

鑑於今、明都是週休假日,為免遇到超市沒開的窘境,就算是再重、再累、再遙遠的路程,我們拚了命也要扛著食物旅行;哈哈,辛苦啦,各位旅伴

11

↑ 上圖是大廚K在備料,二廚在偷吃(被拍到了呴?!),下圖是大廚要開始大展身手了

P1289826

↑ 這是二廚 T 拿手菜--煎魚排(有旅伴若此,夫復何求啊!)

14

↑ 兩位大廚合力烹調的三菜一湯,讚!(就說我在北極吃得比較家裡還好吧

話說在料理洋蔥炒蛋時,極光沒先打聲招呼就冒出來,害得二廚T 還要分身拿相機、搬腳架,忙進忙出的結果,就是"微焦的洋蔥炒蛋" 端上桌啦!(還是粉好吃,因為有 "極光的味道" )

接著就來欣賞今晚的極光秀吧~

12

以上照片全是在後院陽台拍攝,而且偶爾還可以看到有人駕駛小船從我們面前開過,另外為了降低光害,還特地把整棟豪宅的燈關掉(旅伴直說:你太囂張了!)。

由於靠近海邊、我們實在冷到凍抹條,於是又做了一項創舉...

15

我們不是鬼,只是 "冷到包棉被" 到前院看極光!

13

雖說住在豪宅固然令人羨慕,不過到了洗澡時間,這才發現問題來了 --熱水不夠用!

因為某旅伴把晚餐餐具洗過一遍後,又突發異想把洗淨的餐具、又拿到洗碗機再洗一邊(天啊!我們只住一晚,洗那麼多次幹嘛?),結果這一搞,豪宅的熱水才洗了 一個人,就沒熱水可用了(可憐的C姊被迫洗到一半中斷);後來我們等了半天,熱水遲遲未見恢復,於是旅伴趕緊用手機聯絡旅館老闆,老闆立刻承諾讓我們去餐廳取另一棟豪宅的鑰匙、以便解決洗澡的問題。

然後到了餐廳,我們跟服務生說明了來意,結果他還狀況外的說了一堆有的沒的(內容大致是--很歡迎你們到本地觀光,希望你們瞭解,不論任何時候、遇到任何問題或狀況,我們都會很樂意為您服務...天曉得"菜英文"的我怎會突然聽懂這麼多?)同時還搭配幾個華麗的手勢(感覺很像魔術師旁邊的助理),然後待他講完,我和旅伴愕然相望、納悶地想:那....鑰匙呢?幸好,這時旅館老闆來電,這位"搞禮數"的服務生會意過來、才把另一間鑰匙交給我們去"開房間"。

_MG_1444

在"糟總"鑰匙的這段時間,極光又活躍起來,這段空白就讓T 妹的照片來填補囉!

_MG_1458

當我在第二間豪宅"沐浴淨身"時,一旁的Sauna 忽然讓我靈機一動,於是回到總部後,我立刻宣布:我要洗衣服!

室友K訝異地問:才住一個晚上ㄟ,衣服會乾嗎?

我很有自信地說:有Sauna啊!我保證衣服晾到明天早上就會乾。

此話一出,大家紛紛起而效尤,室友K還誇我儘會想些有的沒的(哈!),於是很高級的Sauna,竟莫名淪為臨時曬衣間,很妙吧!

_MG_1479

今日住宿:Svinøya Rorbuer AS(1700 NOK / 1N)

PS:以上部分照片,感謝Catherine、Kristie、Tiffany友情贊助。 

◎欲欣賞更多今晚極光美圖,請點閱--北歐遇見幸福綠光-Day7 過境Svolva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