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35  

聽旅伴P說這間旅館的住客,多是附近的採礦工人,

因為他們一早就要上工,所以晚上都會早早就寢,

怪不得約莫清晨四五點時,還在好夢正酣的我,就被 砰砰的下樓聲跟交談聲 給吵醒,

國外的旅館隔音一向不好, 而我 ,照例翻身後繼續再睡

2012'2'2(Tue)

幸好今天要去的景點 Jokkmokk Winter Market,車班約是九點半,

雖然不用太早起來,但是這個景點是在戶外,而且會一直待到下午五點,

鑒於昨天在ice hotel冷到"加冷筍",我和K開始商量要如何把禦寒措施做到最高層級,

首先,先前省著用的暖暖包,今天就甭客氣了 !

(反正再過兩天,就要搭機回台灣,把暖暖包出清,行李重量也會變輕  )

因為每次先覺得冷的部位是腳部(因為最接近地面),

所以我們先把暖暖包各塞了2包在靴子裡,

(記得到極地穿的雪靴和外套,size都要大一號)

接著在穿了兩件褲子後,又套了兩雙毛襪,然後使盡吃奶的力氣,把雙腳套進靴子裡,

但是K不知從哪聽來的防寒密技--用塑膠袋包住腳,就可以防止寒氣滲透,

半信半疑下,我又奮力將靴子脫掉(經此一役,這雙靴子已經完全變形),

仔細將塑膠袋包覆腳部後,又再花更多的力氣穿上雪靴

繼上次在垃圾桶翻找鑰匙,還有這招用塑膠袋包腳的秘技,

此時一整個覺得自己很像遊民...

02IMGP0691

從旅館步行到巴士站

走到巴士站,才發現乘客還真多,我們排隊上車買票、接著陸續就座後,

整輛巴士全滿,坐在最後一排的我看到一位老先生上車後沒位子坐,

下意識就站起來把位子讓給了他,但是這一讓座,

我就一路站了一個半小時直到下車,我的雙腳都麻掉了!

現在想想,幸好當時讓座了,要不那位老先生哪禁得起久站?

後來下車,坐在前頭的同伴才知道我一路站到下車,

直說我怎麼不去和她們擠擠,最起碼也不會站到腳麻,

呵呵...我的個性就是不擅求人嘛~

IMG_6140

終於下車,我的雙腳可以伸得直直了!

IMG_6200

↑ 看看路邊的積雪,都有人那麼高了!

L1020682

↑ 就算全身包得只露出臉,還是要照一張!

IMGP0895

↑ 來吃一塊 "雪糕" 吧!

L1020653 (複製)

↑ 從巴士站下車,大約再步行15min就到市集入口了

IMG_6144 (複製)

↑ 市集裡的遊客  

market4

↑ 這些動物一動也不動,趨前仔細一看,才發現是假的

market1

↑ 賣毛帽和雪靴的攤位

這些保暖衣物看看就好,因為這些極在地才穿的配備,

帶回熱帶氣候的台灣,根本派不上用場

market2

↑ 各種彩色糖果和生活用品的攤位

這裡的寒氣,一點也不會輸給ice hotel!才逛一會兒,我們就覺得該去室內取暖了,

隨機找了間餐廳,大約有兩三層樓,二樓正在展覽一些文藝和編織品,

來到三樓時,也是滿滿的遊客,看來不耐寒的不只我們這些亞洲人

tea time

↑ 餐廳窗邊的擺飾,在櫃台除了有咖啡,也有供應一些小茶點,都是付費後再自取

L1020676

↑ 喝下熱熱的的咖啡,身體立馬暖和起來了

回溫後,繼續走向未完的旅程吧!

market3

↑ 不論是攤位老闆還是經過的路人遊客,個個都是全身皮草加持啊

在這裡逛市集,真的不能隨便穿穿,否則就會像我們一樣,

總是想到有暖氣的地方喝咖啡

market5

其實這個市集並沒有很吸引我的地方,只知道這裡和薩美文化有些淵源,

不過這裡販賣的生活小物,品質普普,外型也普普,

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我生活在很便利的台灣,想吃想喝想玩都太容易取得,

所以我的思緒和目光,很難在這裡多做停留

IMGP0781

↑ 鏟雪車要出任務了

IMG_0923 (小型)

↑ 冬日的陽光都是騙人的,穿得再多,都還是冷到不行~

IMG_6174

↑這裡的雪橇就像腳踏車一樣常見且方便(可以遛狗、可以購物...)

IMGP0835  

Winter Market逛到Super Market,處處可見假麋鹿矗立眼前

IMG_0925

↑下午一點剛過,影子就拉的老長(當地人都不會為時間而錯亂嗎?)

L1020683

↑ 著傳統服飾的居民(or遊客? )

L1020707

↑ 再度選擇了 一家餐廳來補充元氣

IMG_0926

↑ 為了避免點到地雷料理,K還跑去和別桌客人聊幾句,順便還教他們講中文

pizza

餐廳老闆和主廚都是非常隨和與熱情的人,在耐心幫我們完成點餐後,

還讓我們到料理檯去看製作披薩的過程,每道料理完成後要進烤箱前,

還會特意停格讓我們按快門喔!

美術拼貼

↑ 左上的披薩因為加了香蕉片,味道特別的合我們的味蕾, 讚!

其他的披薩生菜沙拉墨西哥肉捲也都很不錯,

派K去和當地人博感情、交換美食情報, 真是 good idea!

L1020711

↑ 我在這張照片動了點手腳,先猜到答案的人,送薑母茶一包!

IMG_6191

↑大合照 

吃飽後,我們決定往已經結冰的湖邊逛逛,途中經過一個公園,

看見有好幾個大小孩在玩滑雪,觀摩了一會兒,童心大發的我們,

也紛紛跑去排隊拿滑板、放大膽子的玩開了!

park

↑ 小型的冰雕展(很有童趣呢!)

IMG_6216

↑ 看看K的睫毛上,是如假包換的蒼蒼白雪喔!

IMGP0867

我們玩了好久,才終於想起要去湖邊,於是勉強克制了玩性,決定不要再分心了

IMGP0882

↑ 饒富奇趣造型的雪景

新資料夾  

↑ 這裡的雪量真是驚人,光是天天要鏟出一條路讓人通行,就夠累的了

P2020260

↑ 記得在我身後的一大片空地就是所謂的"湖",但是已經結冰了

聽說稍早時,還有旅行團帶隊來在這裡玩"麋鹿拉雪橇"呢!

IMGP0904

天色漸暗,準備走回巴士站搭車,路邊四處可見火爐供人取暖

回程時小迷路了 一下,幸好問了人,再憑藉著少許的記憶,

我們來到巴士站的候車室時,還有充裕的時間上個廁所呢!

IMGP1108

↑ 寒風低溫中, 巴士到站了

不知是不是氣溫太低、遊客都急著想趕快回家的關係,

好幾個外國遊客,當著我們的面前就胡亂插隊(沒禮貌! ),

說穿了,這些自視甚高的歐美人,是有甚麼資格說大陸人愛插隊呢?

key (複製)

↑ 咦!這不是讓我們翻遍垃圾桶也不見蹤影的那把鑰匙嗎?

才回到旅館,驀然就聽到K一聲大叫...!

原來她在背包撈到了前天住宿旅館的鑰匙,

原來我們都誤會了T妹,

原來鑰匙一路跟著我們來到百里之外的Gällivare...

我們不可能送它回Narvik的旅館,

所以...它只能默默跟著K回台灣

L1021729L1021730

↑可愛的旅館住客"北歐弟"

晚上的氣溫,已經不是用"冷"可以形容, 是凍凍啊!!!

往外探頭一望,雲層很厚,這一路的經驗法則告訴我們,今晚不會有極光了,

幸好這個只能寫遊記和聊天打屁的夜晚,還有個活潑的"北歐弟"來娛樂我們,

看他嘰嘰咯咯、笑笑唱唱的逗趣模樣,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囉!

PS:以上部分照片,感謝Catherine、Kristie、Tiffany友情贊助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