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搭長途巴士到Tromsø,用google一查,路途長達310公里,實際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到達呢我們從1040一路坐到下午530約七個小時,車票390 NOK,約台幣2000塊),車程雖長,不過在車上吃吃喝喝、睡睡醒醒,時間很容易就打發掉了。

map

2012'1'26(Thu)

北極圈的早餐要怎麼料理呢?請看下面VCR ↓

↑室友K充分運用〝結冰生雞蛋〞做炒蛋

就要離開Alta這個幸運地了,我們特地和行李來個大合照,也許10天後,行李又會有增有減,照片恰好可以來做個見證

L1020284 (小型)

↑六人的行李,算是精簡中的精簡了(後方的箱型車,是來載我們到巴士站的Taxi)

離開民宿後,來到前天的巴士站,搭乘前往Tromsø的巴士,幸好這巴士都會提早幾分鐘到站,先把行李放好,我們就上車後各自找了位置就座、等待發車。因為昨晚和室友K聊到欲罷不能(才熟稔幾天,也不曉得我們怎會聊都聊不完?),睡眠嚴重不足,所以一上車,就先小睡了會兒。

IMG_0202 (小型)

↑峽彎風光

IMG_0149 (小型)

醒來後發現車窗外的景色都差不多(再怎麼看就是枯樹、雪地、大海),無聊的我拿起小相機拍了幾張後,沒想到它又顯示電力不足(這一路上,從沒見到它開機後、能連續拍到五張以上的照片)這台要掛了 ??我想。

不死心的我,換上另一顆電池後繼續拍,咦,竟然恢復正常了?又試了幾次,發現原來是副廠電池在作怪,而一換上原廠電池、就諸事大吉,早知道小相機無恙,昨天狗拉雪橇就應該把它帶去,真是可惜!

↑既然相機恢復正常,那就轉成攝影模式來看看挪威的海景吧 

↑海岸的山光水色

IMG_0298 (小型)

↑這是當地正午12點半的天色

↑下午一點多應該是日正當中的景色,但是眼前的情景卻告訴我們--太陽要下山了

這段車程不短,沿途會經過休息站,所以不用擔心內急的問題,到了下午三點多,一直很認真在查地圖的旅伴K忽然說:我們可能要搭渡輪喔。話說不久,果然巴士就開到渡頭,而這搭船方式也很不同一般,因為是整台巴士直接開進船艙這場景我只在電影看過)。

map2

↑看到紅色圈圈了嗎?是滴!我們要坐車去搭船囉!

整趟車程搭船共有兩次,分別是三點和四點,第一次是要離開巴士、走進船艙休息約半小時,然後走回車內、上岸;第二次搭船只有20分鐘,因為沒有強制,所以整台車只有司機下車、進船艙休息,大部分乘客多選擇留在車內〝坐船〞。

0126 (自訂).jpg

↑船艙內除了旅客休息大廳,還有餐廳、廁所,好像還有免費wifi

由於我是第一次搭車,搭到整台車開進去搭船,所以非常好奇地四處觀望,忽然看到某一旅客拿著一份當地報紙,頭版篇幅盡是〝綠油油的極光〞照片。

我興奮的說:哇!那份報紙該不會是在報導這兩天的極光吧?(好想把它帶回台灣做紀念)

結果某旅伴冷冷一句:你不知道這兩天都是極光的報導嗎?連台灣的新聞都有。

我的OS:我知道啊,不然我跟室友K聊到半夜不睡覺,是在"數綿羊有幾隻"嗎?

〝說話〞真是一門很深的藝術,同樣一句話,被不同的人、用不同的語氣宣之於口,給人的感覺,就是會有〝舒服〞與〝不舒服〞。

IMG_0354 (小型)

↑要離開船艙囉 

抵達Tromsø巴士站時,天色已經全黑,才一下車就發現風勢很大(人都站不住),因為Taxi不好找,所以我們只好步行找Hotel,雖然距離不遠,但是上坡拖行李的關係,實在是蠻累人的一段路

由於在預約旅館時,旅館就曾回信告知若超過check in時間才抵達,可以自行到櫃臺旁的信箱領取鑰匙,所以我們很快就搞定這兩天的〝房事〞。扛行李上三樓、稍事休息後,接著到附近超市採買食材,準備料理今日晚餐。

↑大廚K 與二廚T 在料理今日晚餐

因為擔心麵條不夠,大廚K貼心地去〝借用〞旅館廚房的存貨,結果超份量的義大利麵,幾乎快把我們撐死  

IMG_0361 (小型)

↑晚餐合影(忙到晚上9點多,終於開飯了)

IMG_0362 (小型)

↑晚餐後的杯盤狼藉 

飯後,照例是與極光的約會,可惜風勢一陣比一陣強大,極光能見度也不若前兩日清楚。

P1279650.JPG

↑凌晨12點的微弱極光(強風吹得腳架搖來晃去,對焦也對不到

因為強風作梗,我們中斷了與極光的約會,回房準備充電時,熊熊發現一個問題...

IMG_5708 (自訂).JPG

↑懸在空中的插座(見鬼了!裝在這麼高的地方,是想暗算誰啊?)

因為不想睡到半夜被充電器砸到,所以我隨便拿個塑膠袋固定在插座上,然後把想充電的東西全丟到袋子裡,這樣就〝萬無一失〞啦!

臨睡前照例上網收信,結果收到一封家書,說是有個挪威人打了越洋電話到台灣家中,我和旅伴們推敲了半天,都覺得是有人找到〝我的錢包〞啦,欣喜若狂的我,趕緊回信請家人把他的來電顯示寄過來,以便跟他聯絡。

為什麼會覺得與我的錢包有關係呢?

因為在OsloLost&found留的是T妹手機號碼,所以不會有挪威人知道我的電話,除非他是透過我錢包裡的信用卡,然後打電話問了信用卡公司(其實信用卡公司應該不會洩漏客戶個資)…以上純屬我的猜想。

聯想力豐富的旅伴們,很快把這段插曲連結到這兩天看到的極光效應…

C說:這一定是極光聽到妳的心聲了!

高興到傻掉的我說:可是,我看到極光時,沒有跟它許〝找回錢包〞這個願望ㄟ。

C說:哎呦,極光是給人帶來好運、不是用來許願的,一定是這樣的。

我半信半疑:真的嗎?

C說:相信我,這一路上的經驗法則,不都一一應驗了嗎?只要心想著〝會看到極光、一定會看到極光〞,我們不就真得都看到了嗎?(Catherine真是鼓舞人心的箇中高手啊!)

 

雖然時至今日,那個迷途的粉紅錢包依然未返,但是那晚的極光,真的在黑夜中帶給了我希望。

PS:以上部分照片,感謝Catherine、Kristie、Tiffany友情贊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