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土耳其回來近一個禮拜,

此行的種種歡樂、自不在話下,

不過我最先想寫的事蹟,

卻是剛抵伊斯坦堡的淒風苦雨之夜

 

話說進入伊斯坦堡的那個晚上,

約莫12點多,正下著大雨,

機場接送公司派來的司機,開進市區後一會兒,

忽把車停在某個公車站,然後對負責接洽預定接送的旅伴說了幾句,

說是往Apartment的坡路太陡峭、車子開不上去,

接著就要我們拉行李下車、跟他一起走到Apartment

 

當時大家沒想太多,也就把行李拉下來,

一邊撐傘、一邊跟在後頭走,

司機大概也覺得過意不去,就主動幫那位接洽預定的旅伴拉行李

但是走了一會兒,只見他途中不斷拿起手機,

於是我們很肯定,司機… 

- - !!!

 

挖哩勒 ~ 真讓我說中了!

 

出發前我就跟房東預定了機場接送,

但是某旅伴為了省10歐、提出更換接送公司的建議,

我說伊斯坦堡的街道複雜,最好還是讓熟門熟路的房東來接機

然而先前為了住Hotel還是Apartment,我和該旅伴就已經有歧見,

連帶地處理機場接送的一來一往,溝通過程也弄得小有火氣,

最後,為了和諧、為了不讓該旅伴認為我在針對她,我選擇妥協,

沒想到這一更改,卻害得我們吃足苦頭!

 

歷經疲累的一天(當天為了搭熱氣球,我們早上五點就起床)後,

又搭一個多小時的飛機,精神和體力已經到了底限的我們,

竟然還得在深夜12點多,因為兩光司機的迷路,

而被迫拖著重達一、二十斤的行李箱找路?

而且司機帶我們走的全是上坡路!

而且當時還下大雨!!

 

最扯的是...

那位有司機幫忙拉行李的旅伴,

竟然一下車就催著眾人付車資(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)?!

結果大家一邊撐傘、一邊還得摸黑掏錢!

 

事後K很氣的跟我抱怨:

從機場坐到市區超過一小時的車程,

她明明有很充裕的時間在車上跟大家收錢,

為何非在大家狼狽拖著行李冒雨找路時,

她還要擺著臉孔催錢?

 

(那時她倒是沒來跟我要錢,可能也是被我的烏鴉嘴給嚇到了)

 

4

 

↑ 紫色路線段,都是我們冒著雨、拖著行李走的上坡路

 

另外,司機說他的車子上不了這種坡路,

那這一路看到停放的大小車輛,為何就開得上來?

難不成我看到了幻影?真是他媽的見鬼了

 

途中,因為司機頻頻的鬼打牆,

我忍不住碎念:如果要這樣冒雨拖行李找路,那我們何必包車?

K則衝口:恁老師勒!(我想:自稱好相處的她不會要發飆吧?)

P更火大地說:叫司機找到路,我們再走好嗎?(連脾氣最好的她也抓狂了!)

 

約莫在大雨摸黑找路了半小時,

終於來到Apartment的樓下門口(歡呼灑花),

那旅伴竟然問我:房東會來接我們嗎?

我詫異地說:你都另外叫包車了,房東幹嘛來接我們?

她又問:那房東有給你鑰匙嗎?

我更加詫異地說:房東說會在公寓等我們,她幹嘛要給我鑰匙?

 

(現在是怎樣?肇禍的人要來"抓交替"是嗎?)

 

K一進公寓後,趁空溜到我房間說:你怎麼預料的這麼准?全都被你說中了!

我訕訕地說:對啊!我只差沒料到今天會下雨。

(當初K為了挺我維持讓房東接送的方案,還私下說要出多的十歐車資,

這樣就不用換接送了,揪甘心~)

室友M則說:下次我寧可多花點錢,也不要為了省點小錢、去走剛才那一段坡路。

 

接著還有人提到早上的熱氣球行程,如果沒有因為價差而更換公司,

或許我們就不會遇到菜鳥司機迷路,

為了趕時間又一路狂飆山路(顛得P在車上找塑膠袋嘔吐),

差點一群人就只能在原地、目送熱氣球緩緩升空離去...

說到這段,能想像菜鳥司機有多路癡嗎?

等他找到路時,熱氣球早早就完成充氣在等我們,

而且途中會車時,我們迎面等著一大列的車隊依序下山時,

幾乎每輛車的司機都在跟他說:

大家都已經把客人載去搭熱氣球了,你怎麼這麼晚才來?

(上句這是我自編對白)

 

聊到稍早的迷航記,K說很擔心我會當場開罵,

其實我當下確實有想開罵的念頭,只是一想到自己再次精準的預言,

似乎我的“烏鴉嘴”,更應該被罵。

(真要細究起來,也不知是那更改接送的旅伴太倒楣?還是我的烏鴉嘴太靈驗?)

 

很久以前,從我口中說出的事,

常常都是好的不靈、壞的靈

尤其一旦摻入了我的怨念、就愈會應驗,

去年一連應驗好幾樁,

見識過的人、都覺得巧合地詭異;

而我,為了避免迴向效應,

除非忍無可忍,大多時候也盡量以溫良恭儉讓為原則,

只是這次土耳其行又再次應驗,感覺不寫點記錄,

實在太虧負這份特異功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