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上樂桃查票價,果然漲了,捷星倒是沒變;
至於旅伴,情況也不太妙,因為出發日期還早,所以貼文後也是乏人問津,
雖說有一位來詢問,但是在線上溝通後,感覺我們調性差很多,
她想去阪京跟東京,對於我想去的重點北海道毫不考慮,

另外在阪京想去的點,我竟然沒一個感興趣,例如:

1.嵐山--搭【嵯峨野観光鉄道】從龜岡到嵐山,沿路欣賞保津峽的峽谷風光
冬天在挪威搭巴士時,路線總沿著峽灣走,風景永遠是千篇一律,看得我直犯睏

2.神社參觀
對寺廟完全無感

3.和服體驗
我寧可試漢服或清裝...(好吧,其實我愛中華文化更多一些)

4.個人最愛的...京都手作市集
買現成的不好麽?旅行中還要花時間去做這些假掰的手作,實在...

5.給鹿看的--春日大社
我對毛動物有陰影ㄚ

6.當然觀光客必訪的二、三年坂、花見小路、鴨川..(買帆布袋呀!! XDD)
帆布袋?這是哪門子的特產??

7.MAYBE...美山丁或合掌村?!
夏天住過韓國的河回村,我還比較想去冬天的合掌村

從上述的內容,我大概可以想像對方是怎樣的個性,
(能遇到這麼沒默契沒緣分的旅伴,還真是頭一遭...)

蕾絲.kitty.粉色系.緞帶...天啊!要跟這旅伴相處一個禮拜,
那還不如自己一個人玩好了。

住宿方面,倒是讓我放心不少,找了好幾家可以中文溝通,
可以一人住宿的旅館,而且都很平價,交通位置也不錯,
倘若機票錢超支,住宿還能稍作平衡。

聽說廉航會選節日做特惠,國內線機票就等到下個節日看看,
屆時不管有沒有人同行,都要把機票和住宿訂好,
也許二月底開學前,就能搞定一切了。

01.26 後記:
因為無法預知廉航機票在一覺醒來後的漲跌,
未免夜長夢多,就手滑買了札幌往大阪的內陸機票,
約台幣兩千有找
(同樣飛兩小時,北歐卻要六千塊?!>”<)
全程就差一張大阪飛札幌的機票及八天的住宿,
總之現在,
離下次旅行更近了
 。

02.05 補記:

今天收到一封網友來信,
一說要確認我是否如期出發,
二說覺得我應該很熟悉關西,
三說想帶著父親和小孩一起同行,
四說希望景點能安排嵐山...

愣了許久,很疑惑自己在貼文是寫了什麼,
會讓她想要帶著老父與小孩和我走行程?
再三看了貼文,確定自己沒有亂吹,
就趕緊寫信婉拒,建議她跟團比較好。
 

現在覺得自己在挑選旅伴上,終於開始有限度了,
不再誰來問,就二話不說地讓他 (她) 加入,
只是這位的來信,我想應該沒人會答應同行,
且別說我的行程還要飛越北海道,
(光想到富良野、美瑛的路線安排,我的頭就好痛~)
路途若是輕鬆的,我就帶自己的阿木或侄子去玩,不是更好!

帶新手上路本就很有壓力,更誇張的她還加帶一老一少?!
信上更開宗明義說她要幫老父過父親節(干我啥事啊?)??
既然有這樣的孝心,就去跟團不是更好嗎?
拉著我同行幹嘛?翻譯、導遊?還是保姆、挑伕?
天曉得這位網友在想什麼?
  

完完全全只以自己為出發點、就貿然提出同行的人,
不用見面討論,就知道這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大麻煩,
所以,老話一句,這次寧可一個人的旅行,
也絕不要,再委屈自己。

02.25 再記:

今天再次收到網友來詢問同行的信件,
就在我已經做好獨遊日本10日行的心理準備後。

想了想,若對方是個獨立的旅伴,有人同行或吃大餐,
倒是很不錯的...
但是若要全程一起同行同睡,我反而猶豫了,
不過對方只是初步的探問,會不會成行仍是未知數,
很多人都是來往一、兩封信後,就莫名消失了,
所以,先不用擔心。

現在確定自己的方向,勇氣也油然生出,
證明自己可以完成一個人的旅行,其實沒什麼好怕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