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買桃園來回大阪的早鳥票後,
因為比起大阪,更想衝北海道的薰衣草田,
看了幾天廉航起起伏伏的票價後,
很怕機票只漲不跌
所以又買了一張札幌回大阪的機票,
只等大阪去札幌的票價一跌就下手。
 

但是這兩天聽朋友提起,又查了資料才確認,
7/24是京都祇園祭(後祭),7/24-25是大阪天滿宮的天神祭,
這兩個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二,
(啥米?!這次的機票,根本是為祭典而買的嘛~)
 

但是難題來了,若要看祭典,就不可能7/24一到大阪就衝札幌。
原先很堅定一下機就先飛北海道看薰衣草,
現在冒出這兩個重量級的祭典,實在不知該如何取捨?
只好想了兩個方案:

方案一:先大阪,後北海道
優點:機票在預算內,省兩晚住宿費(相對可以住好一點),
         可以看祭典,玩7.5天
缺點:機票要改期(多花NT800), 要睡機場兩晚(體力會透支 ),
         兩天都在祭典中度過
(自助這麼多次,終於要睡機場了... )

方案二:先北海道,後大阪
優點:有充足體力拍薰衣草和逛街,避開祭典、步調很悠閒
缺點:機票預算超支,實際只玩七天(扣掉前後兩天搭飛機)

寫完這兩個方案,我已經知道哪個是最好的,
問題就在於我是否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方案一,
而且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那麼想看祭典?

我是很愛人多熱鬧的氣氛,但是聽說祭典期間,會有130萬人湧入大阪?!
(這是什麼天文數字啊?!)
我想起10'在馬來西亞遇到的大寶森節(Thaipusam),
那時的遊客之多,天氣炎熱,烈日下站1~2個小時就很吃不消了,
還有去年暑假在麗江古城體驗到的喧囂,實在很難讓人
忍受,
屬於無神論的我,平常就沒在求神拜佛,
對台灣廟會活動也沒興趣,而日本的祭典就更...

說實話,我對日本並沒有特別偏好,
尤其唸過日本侵華的歷史後,我對日本更無好感;
但是歷史歸歷史,旅行歸旅行,能有出去走走的機會,
是沒理由放過的,
而且
在不知情下,機票剛好買在兩大祭典期間,冥冥中注定非去不可,
好吧,先暫定方案一,然後機票快出特惠票吧!(集氣中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