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年假結束前,終於搞定四段機票了!

桃園--關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T 3380   
關西--新千歲 1057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T 2853.9
新千歲--關西 7270+3240=10510   NT 2837.7
關西--桃園    1809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NT 4884.3
Total  14,456
 
棧上前輩說的沒錯,若是行程確定,就別再猶豫,
因為廉航機票何時要漲要跌,沒人能預測,
為這四張票的最低價,煩了快兩個月,而且機票還小漲?!
雖然還是比傳統航空便宜,但這種算來算去的過程,
有經歷過就好,千萬留戀。
 
超懷念把回返日期和目的地報給旅行社,
票務就會把機票吐出來,多省事啊!
 
其中ㄧ張新千歲--關西機票,原先特價5190日圓,但是太怕票價會漲,
行程還沒排,卡就先刷了,待兩週後我研究好薰衣草的周遊卷,
才發現要解決行程緊湊的方法,就是把機票改期,
為了ㄧ圓我對薰衣草的期待,只好多花800塊台幣改票了
(這段過程,要如何掌握衝與不衝,真的,只有天知道!)。
 
再談到繁複的薰衣草的4日周遊卷,
真心覺得日本人實在很無聊,沒事把票卷搞得那麼複雜,
我研究為期三個禮拜的法國行的交通票卷,
都遠遠不及這區區10天的日本行。
 
偏偏這樣的左搭右配後、都只是紙上談兵,
確定的行程,還得等今年四月底的周遊卷出爐、才能定案。
為了趕上滿開的薰衣草花季,我放掉了關西的兩大祭典盛事,
想到要在盛夏中和130萬人爭睹祭典,還不如直接去北海道賞花,
那時賞花人潮應該也會大減許多才是!
(旅行就是驗證運氣好壞的最佳時刻。)
 
至於住宿,北海道5晚 NT 7000,京都4晚 NT 5000,
目前只等京都IVY的確認信,住宿應該就全部ok的。
原預計ㄧ天 NT 1500房費,但沒想到全程可以控制在12,000台幣以內,
其中一家旭川的Mimatsuso Ryokan旅館,
起初是搜尋車站附近住宿、無意點到的,
一看到它離車站近、價錢也便宜,我當下就屬意它了,
接著習慣性去點閱評價,竟然是滿滿的誇讚與好評,
體驗旅行中最美的風景--人情味,才是我心之所嚮啊~
 
尤其看到點評中寫到:
老夫妻指著前方正興建的飯店,很擔憂自己的小旅館得結束營業...
這種現代化衝擊傳統產業的現實,總讓人容易傷感;
為了支持老闆經營旅館的用心,原先只住一晚的計劃,
立馬決定再加一晚,同時延後一天飛關西。
反正我從來就不以富麗堂皇的大廳、冰冷複刻的房型為住宿優選,
有溫度、有人味,擁有滿滿的歡聲笑語,才是我想要的,
而這次旅行,我就是來聽自己的聲音的。
 
決定後半段都住在京都的ivy,也是猶豫了兩個晚上,
因為在北海道五天換三間旅館,肯定是很累人的,
接著移動到大阪的5天4夜,我是怎樣都不想換旅館的,
但是在市中心要找到預算內能連住4晚的旅館,
還要符合交通便利的條件,無異是天方夜譚...
 
最後我把主意動到距大阪40min車程的京都,
發現棧友都推薦的ivy系列公寓旅館,價錢都很實惠,
就算離車站稍遠,ㄧ天花個100日圓租旅館單車代步也划算,
查了訂房狀態,似乎都有空房,就趕快寫信去訂房,希望能有好消息。
雖然我對古寺古廟沒啥興趣,但住宿都訂在京都,就加減走看看,
暫且排2天在京都,1天大阪(這次不去環球影城,下次再來),
前後兩個半天,可能就姬路城和稻荷大社、33間堂來做安排。
 
好了,搞定這趟日本行的交通和住宿,我要專心k書了,
雖然還不確定是否要報研究所,但是先准備著、總會用的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