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照原定計畫,現在的我應該從北海道回來了,

但是沒有,我沒有如期出發,

而且還每天坐在電腦前看著朋友們從世界各地發回來的旅遊照...

好悶啊!

 

可是悶了兩天,又轉念一想,

幸好取消了,因為我真的沒有很愛冰天雪地

何況連著幾年去下雪的地方,

11'的捷奧,12’的挪威.瑞典,13’的北京,14’土耳其,

蕭瑟蒼涼的冬景,早已麻痺我的視神經。

 

其實色彩繽紛的花花世界,才是我的最愛,

這回準備暑假的日本行,漸漸發現沒人同行的好處,

行程隨便排,預算隨便抓,景點隨便刪,

(這次絕不會再有人頻問下個景點去哪裡?這次要換多少錢?)

就連旅館,每天都是單人房,

(不用戴耳機抵禦如雷的呼聲,不正是我所企盼的嗎?)

相信出發後,我一定會發現更多一個人旅行的好處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/24後記:

給敖和日本人通了幾封英文信訂房,

發現比跟英語系的民族溝通還困難,

更感覺對方好像和我一樣是用翻譯網站在回覆內容,

為免屆時會流落街頭,剛剛回信把中英文都寫了一遍,

反正之前他有說可以用中文...

至於為何我不一開始就用中文寫信訂房?

前面就說啦...我太給熬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