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出現蠻有趣的旅行花絮,就寫在這裡吧~

ㄧ、捷星免費餐點和折價卷

寒假去關西自助,去程買了捷星,因為是紅眼班機,所以沒買餐點。可是上機後一小時的送餐,空少拿著名單、逐一唱名派餐,第一次我以為自己聽錯了,第二次我直接表示自己沒訂餐,空少狐疑地看了名單、又確認了我的名字,說:是你沒錯啊!來,你要什麼餐?素食好不好?然後下一秒...

20180131_075206.jpg

↑ 一盒素食咖哩落到我的手上。

左右看了看,好像不是人人有獎(餐盒),把機票拿出來看,也沒見任何關鍵字,真是太奇怪了...(我真的沒加買餐點啊!不過咖哩飯蠻好吃的就是了~) 

又隔了兩天,我忽然收到捷星的電郵本以為是調查搭乘滿意度之類的問卷,點閱一看...

jetster.png

↑ 赫然是NT350 的代金卷?!

看了內容,也沒說給代金卷的原因,再上網爬文,想看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莫名得到的餐盒和代金卷,但這好像是個例外,因為一篇類似的分享文都沒有,據我的理解,代金卷通常是航空公司有什麼失誤、才會送給乘客做做為補償,但是這一趟不僅有的吃、還飛得很平順誒!忍不住想問捷星,你究竟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?

二、Volaris航空官網要翻牆

在安排墨西哥行程時,才知道其中較知名的廉航有 Interjet、Vivaaerobus 和Volaris ,為了行程需要及控管預算,這三家航空官網我都登入過無數次、就是為了查價。比較特別的是Volaris,記得在年假前都連線的很順利,之後過一陣子要登入官網時,卻怎麼也連不上...

volaris.png

↑ 原以為是網站在更新,但是等了好多天、都是這種畫面 

後來我用關鍵字搜尋,莫名看到一篇“ 墨西哥volaris航空公司订票事宜”,裡面提到“...可以尝试翻墙”,這句話頓時打開我的任督二脈,馬上開始找好用的vpn軟體Google Chrome VPN擴充功能Browsec,然後依樣畫葫蘆跟著照做...

vpn.png

↑ 安裝完畢,點一下上方的灰色球體,然後會出現這個小視窗,用滑動右下方的OFF

united.png

↑ 變成ON後,再點一下Change鍵,大約等個幾秒鐘 (因為翻牆的關係,網速會慢一點),

web.png

↑ 登愣!Volaris出現啦!

還好有找到Volaris的翻牆方法,因為在安排的行程、這家都有固定的航班,而且它的價錢雖不是最便宜、卻也不算貴,希望到時候刷卡順利囉!

三、韓國專用地圖:韓巢

月初買了釜山機票後,閑空時就會習慣點google map來計算點與點的距離,只是很奇怪,每次切換到步行查詢時,頁面就換出現下圖...

步行.png

不在服務區內?!

原以為只有這個路徑是例外,哪知查了好幾個,全都不能顯示,天啊~~~

地鐵.png

↑ 若切換成大眾交通工具,又回復正常查詢畫面

韓文已經夠難懂了,若地圖都要成為我到當地的障礙之一,那我可能會崩潰...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只好又上網爬文,這才知道韓國為了預防機密外洩,所以就禁用google map的部分功能。但是出門在外,怎能沒有地圖呢?於是我繼續查找,果然找到網友一致推薦的軟體--韓巢。

螢幕快照 2018-04-17 下午11.36.55.png

↑ 淺顯易懂又好操作的韓國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