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舊家收到一份郵件,是台灣大學心理系寄來的,雖然收件人是我的名字,不過有錯字,所以拆封時,我是半信半疑的(怕拆到別人的信)。
 
拆開後一看,是一份調查研究,但是這跟我有啥關係呢?
IMG_7882
↑調查對象是在1989~1998就讀國中的學生
 
原來這是一項心理調查研究,藉此瞭解台灣民眾的態度與價值觀的心理歷程,這份研究在20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(還是台灣第一份跨20年的研究哩!),而我正是參與其中的一份子?!
 
想了半天,似乎是有這麼回事,我記得那時的午休時間,每天會有兩、三位同學被叫到輔導室,當她們回來時手上都會有一份小禮物,過沒多久,我也到輔導室報到了。
 
記得當時一坐下,就有一部小DV正對著我,然後我必須對著DV說今天是民國○○年○○月○○日,我是○○○,然後就結束了。
IMG_7878 
↑我拿到的禮物
IMG_7881
↑上面已經有斑駁的歲月痕跡
 
沒想到這個小木盒已經跟著我20年了,期間歷經3次搬家,我竟然都把它留著?!
IMG_7875
↑隨郵件附上的小禮品~便條紙
 
這份調查問卷另外還附上當時同班同學的名單,希望我能提供與她們聯繫的管道,仔細一看,除了其中一、兩個同學偶有聯絡,其他人還真是完全失聯了,想想還真是感慨~
 
不過還真佩服做這份研究的教授們,要尋找20年前的受訪者、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哪!
 
話說回來,這份問卷我也還沒完成(因為字好多喔~),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