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/31  霞木尼--南顛--蒙唐維爾(冰洞)
 
今早大家約好一起買票,但是待全部瑣事搞定後(我和淑華跑去買了一件毛衣和毛帽),出門時已經是10點多了,到了現場才發現不妙!
_XThc3u8AHZIvaveA8EbLA    
排隊買票的隊伍,竟然一眼望不到盡頭?!
 
眼前排了這麼長一條人龍,真不曉得要排到何年何月?我暗想。
 
但是神經"大條"的旅伴們毫無憂色,而且一致往天空看去:
『哇!有人在玩滑翔翼ㄟ~
接著還興奮地數起來:
『喔,有三個!』、『不對,是五個...』、『是六個才對。』
就這樣一人一句數了五分鐘後,我忍不住納悶地問:
『各位,我們今天的行程,難道就是站在這裡數天上有幾個滑翔翼嗎?』
這時大家從陶醉中清醒,又是一陣哄笑。
 
阿湖打趣說:『呴,飛達二團的導遊又要趕行程了。』
kate笑說:『"導遊"?對喔,我們就是需要像你這樣的"導遊"來喚醒大家。』
 
"導遊"?ㄘㄟˊ,我還醬油咧!
h1V1NuGGnPum96DdxVBBgQ  
你數到幾個滑翔翼了?
 
從11點排到12點,終於排到買票窗口,我跟櫃臺小姐說:one day ticket(46歐+3歐押金),結果她要我再考慮一下,因為只剩半天的時間,購買一日卷並不划算(很有良心的人),我和淑華、阿湖商量之後,仍維持原議,倒是kate等決定改買37歐的纜車卷。
CTpuoTf04duNYYr9racEtg  
這是價值49歐的一日卷(使用完畢後,可以持卡到櫃臺退3歐押金)
sixc6V4MXFhbmbHl6QWxoQ  
南顛纜車站(距我們的旅館僅三分鐘的路程)
eK7qVYu7AT14kFsjLyrCPA  
正要上山"攻頂"的纜車
 
南顛共有兩段纜車,第一段PLAN DE L'AIGUILLE是中間站,高度為2317m,因為只是上坡,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刺激。
L9S0V_lahTWQdlDyO9xrOw  
第一段PLAN DE L'AIGUILLE(淑華的毛帽是早上買的,才2歐)
 
第二段AIGUILLE DE MIDI 高度有3842m,從這裡的瞭望台,可瞭望大喬拉斯、杜魯尖峰等白朗峰山群,眼底可俯瞰波松冰河GLACIER DES BOSSONS等優美景致;在步出纜車後,要繼續搭電梯登上65m上方的瞭望露台,才算"攻頂"。
Ocq94eFCUfUC1wrlqX1nDQ  
南顛的靄靄白雪
 
才一出纜車,我就強烈感受到山上氣候的嚴寒,即使沿路上不斷的添加衣物,還是覺得不夠暖和,甚至冷到拿相機出來拍照的勇氣都沒有~~~
juFwB0wEbkrgcnp1n4xwzQ  
才拍完照見證自己登頂,偌大的冰塊就從天而降,還好沒被砸到~
rKAjiJ_pPWuFCJVnxMzxIw  
阿湖手中的冰塊,就是剛才讓我們虛驚一場的"禍首",很大顆哩...
 
南顛,位於歐洲大陸最高峰"白朗峰"(4807m)山頂正下方,由此可以想見山上空氣稀薄、寒風頻頻襲來等嚴酷狀;才徒步走了一會兒,我的身體大感吃不消,諸如頭暈、呼吸困難等高山症狀,立即一一出現。
 
勉強爬上樓梯,沒看見所謂的"山頂餐廳",被冷空氣逼到幾乎要窒息的我、顧不得跟淑華、阿湖說一聲,看到旁邊有建築物、就忙推開門躲進去喘息,約莫過幾分鐘後,他們發現不對勁才回頭找到我。
lXp_AEiHRpXd5Tdmdt_oZQ    
趕快進餐廳喝杯巧克力後,我那冷到發白的嘴唇才恢復了血色(手上的漢堡包是淑華自製的喔!)
 
有感山上的寒風刺骨、實在不是人待的地方,於是離開餐廳後,我們就決定下山,回程的纜車由於中途陡降,搭乘時分外刺激(幸好我們都沒有懼高症);回到地面後,我們就到霞木尼車站旁的小車站搭火車,準備到蒙唐維爾MONTENVERS ET MER DE GLACE欣賞鑿了三個月、才鑿成的冰洞。
wJ9wD_x97OLLT_DUrVt6rA  
蒙唐維爾的冰河紅色列車;在這個車站的櫃臺,也能辦理還卡和退押金
3oSn7MwYiOd5_RsCs5Yhwg  
等火車時,遇到漂亮的小女孩,不過她正處於恍神之中...(嚇呆了)
 
搭小火車到蒙唐維爾MONTENVERS ET MER DE GLACE欣賞冰洞,這段車程若沒用一日卷,車票達20歐喔!
6QJldt99tPEvjWuUjCcxIw    
搭乘蒙唐維爾的冰河列車,欣賞沿途的風光明媚,還能俯瞰霞木尼市區喔!  
d__5OY85CVNrmPaXjRZqKg    
MONTENVERS ET MER DE GLACE的纜車站
 
本以為到了蒙唐維爾,路應該會好走一點,沒想到...
15
要走完這麼一大段的樓梯才能到冰洞,而且『下山容易上山難』啊!
 
從上面走下來、並不是太艱難,但是看完冰洞、在走原路回到上面時,為避免高山症在復發,我就必須走幾階、停下休息後再走。
ngmHMGSlXGnG_6zqnCTVVA
 
冰洞裡五光十色的變化
 
dvGz8BVHNJu62YHL1UtkZw  
↑由於日照關係,冰洞正在融化中(照片右側可見融化中的雪水)
 
冰洞這個景點其實普普,就連裡面擺了一隻專供人拍照(要付費)的聖伯納犬、我覺得也不見得有加分作用(因為我怕狗 );順利到車站拿回3歐押金後,我們又回到旅館附近超市採購,而今晚的晚餐仍是義大利麵,但是內容多了碎肉(是切碎的漢堡肉)跟淑華從背包裡找到的鹽巴(從飛機上拿下來的),味道簡直好到不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