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  亞維濃--勾禾德--塞南格修道院

早上打電話詢問薰衣草(史上最便宜的17歐)旅遊團公司,結果他們答覆薰衣草已經收割、所以已經取消出團,真是很失望哩。

按照預定計畫,今天應該前往艾克斯.普羅旺斯(Aix en Provence),但是看到書的介紹,似乎沒有讓人特別想去的景點,加上經過昨天的消耗卻又毫無所獲,我們實在承受不了第二次的"打擊",於是我提出第二個不在計畫中的景點-勾禾德(Gordes)。

因為這個山城的車班很少(一天才四班),當初我根本不敢列入行程,但是看了書的介紹,大家似乎有些動心,就在做不了決定時,我們一致同意交由硬幣來決定。

結果,一如標題,勾禾德(Gordes)勝出。

不過經過這一番討論,出發的時間更晚了,我們到巴士站坐上前往卡維雍(Cavaillon)11:10的巴士(車資3.8歐),並在12點下車後,隨即在站牌查到12:15分有車班前往勾禾德(Gordes),於是我們趕緊跳上車、向女司機確認,此時車上已有一位乘客--湘庭,她也是從台灣來的背包客,見我們在詢問,便主動過來告知相關訊息,看到自己家鄉的人,我們自是特別興奮,另一方面也安心了些,因為又多了個伴。

大概是勾禾德(Gordes)地處偏僻、交通較不便到達,所以整台巴士(車資4.3歐)就只坐我們四個人,由於湘庭已經從安錫、霞木尼一路玩過來,所以我們趕緊把握機會、向她詢問當地的最新旅遊資訊,一路上說說笑笑,很快地就在12:50抵達了勾禾德(Gordes)。

1

左上:Gordes山城下的高大城樓。

右上:從馬路上俯拍Gordes山城。

左下:Gordes城內的住家,真的有人住裡面喔!

右下:由於交通不便,Gordes城內的遊客多數都是自行開車前來。

到了Gordes,不過 i 正值午休,要到兩點才會開門服務,於是我們只好在城內隨便走走拍拍。

CYZg2sPISneoC_EtJabVOA  

圖一:一進Gordes就會看到的大片薰衣草

圖二:Gordes的教堂

圖三~圖六:Gordes城內景色

走著走著,城內已經被我們逛了三分之二,已經找不到新玩意的我們突發奇想,試圖用走著到以薰衣草聞名的賽南格修道院(Abbaye de Sénanque),於是靠著沿路鮮有的指標,我們踏上徒步前往修道院的路上。

書上寫從Gordes到Abbaye de Sénanque的路程為2KM,所以估計徒步一個小時應該能到;不但是在豔陽下行走,實在是非常不智,所以我們走了半小時就開始後悔(其實我走十分鐘就後悔了),甚至懷疑這樣走下去、真的會到達修道院嗎?

這時阿湖忍不住問:書上有說有人用走的、走到修道院嗎?

我肯定的回答:沒有。(因為不會有人這樣異想天開)

當我們進行對話時,湘庭已經走到前面很遠一大路了;嗯,人長得高、果然走得快。不過後來湘庭說她有參加過登山社,曾受過一、兩次訓練。

哇~才受一、兩次訓練,就能這樣健步如飛,真是神奇的登山社啊!

在前不著村、後不搭店的馬路上,根本別想會有計程車來載客,於是我們開始善用大拇指,亦即"招手搭便車",猜猜我們招了幾台、才順利搭上便車?

13台。

也就是說我們失敗了12次後才成功!

雖然在電影常看到搭便車的場景,但是我當時根本不認為會有車主願意半路讓人搭便車,套句淑華的話:要是我也不會讓人半路搭便車。

不過這位好心的車主,一開始以為我們只是招手要問路的,後來我們在聽到他說要走4公里才會到修道院,便趕快厚顏拜託他載我們回Gordes,他大概是不知如何拒絕我們這四個人、還是真的太好心,所以點了頭答應,我們當然也是欣喜若狂的就跳上車。

被好心人載回Gordes後,我們認份地走進 i 詢問搭計程車到修道院看薰衣草的可能性,一問之下,薰衣草還沒收割,坐計程車去的話,單趟15歐。我們算了算,覺得4個人分攤15歐的車資算是合理,加上又能看到夢寐中的大片薰衣草、那就更值得了,所以便請 i 幫忙聯絡計程車半小時後來載我們。

3

左上:城內的小商店

右上:被茂盛藤蔓層層包圍的小磚屋

左下:在我背後就是傳說中很難到達的Gordes山城

右下:在i的門口前一起吃午餐、一起等計程車的背包客--淑華、阿湖&我

坐在計程車上,看著蜿蜒的山路、被飛快的車速甩在後面,我不斷慶幸地說:幸好我們即時回頭搭便車...(要是真的走到修道院,我的腿大概要廢了。)約莫20分鐘,我們終於到了Abbaye de Sénanque

4

咦,怎麼沒有大片的薰衣草

轉頭看向停在一邊的貨車,剛收割下來的薰衣草、已經一捆捆的疊在車上了。

我失望的說:看來剛收割不久...

淑華接著說:會不會是早上才收割的?

不會吧  ~真的這樣的話,我會哭死啦~)

5

算了,就算沒有薰衣草,這個純樸的修道院看起來還是挺不賴的,折騰了大半天、最後還能順利來到這裡,感覺是很值得的。

不過若能再配上明信片上大片紫色薰衣草,那就更加完美了。

6

離開修道院前,因為湘庭決定用走的回Gordes,所以我們便相約在巴士站前見;其實聽到她的決定,我們都嚇了一跳,因為回去的路全是上坡,而且Gordes是山城,山城ㄟ!走到那裡,不、應該是說爬到那裡,那要花多少時間啊?!但是湘庭心意堅決(她說用走的、比較方便拍照),我們只能勸她路上小心,便暫時分手了。

司機比約定的時間晚了15分鐘,在等的時間中,我們差點又想去搭便車了;不過司機還是來了,只是換了個人,而且還主動幫我們女生開車門,衝著這點,恩、我決定原諒他的遲到,嘻。車開了沒多久,我們果然在路邊看到湘庭,正一邊行走、一邊沿路拍照,相互揮手示意後,我們做了再次的暫別。

到了下午6:40,我們四人再次在Gordes巴士站重逢(因為要搭最後一班6:45的巴士),一問之下,從我們四點在修道院分開後,湘庭花了兩個小時,在6:20就回到Gordes,說句實話,湘庭,我實在是太欽佩妳啦!就算再讓我年輕個十歲,我也是沒體力爬上那樣一座山的~

在坐上回Cavaillon的車上(照例整台Bus仍然只有我們四人),我們研究了半天,怎麼都無法把座位旁的扶手扳起,結果駕駛座的司機忽然走到我們身邊,直接示範把扶手扳起的動作後,接著就帥氣的走回他的駕駛座繼續開車。

這個過程讓我們簡直是笑到不行,不、不對,是看得目瞪口呆,因...因為他竟然就直接把那麼大一台車、很率性地就停在要下山的山路上(毫不理會後方是否有無來車;若是在台灣的話,早就被"叭"死了),為的就只是來幫我們把扶手扳起,哇!真是太酷了!

7

這麼有型的光頭司機,當然要和他合照一張啦~

到了Cavaillon火車站,才發現已過上班時間,售票台根本空無一人,只剩一個售票機可以解決我們買票的問題,但是票機螢幕顯示的是 法文 ㄟ,誰看得懂啊???

8

在無奈下,人的潛能總是特別容易被激發出來,最後我們幾個靠"猜"的,不是啦,是集思廣益,總算順利地買到車票回 Avignon。

9 

上車後,發現這個車廂很新(這下覺得那天坐Arles的火車、還真是名副其實的二等艙),座位既乾淨又寬敞,甚至寬到可以到腳踏車上來喔!

10

回到Avignon後,因為不想再吃泡麵,所以便前往城內尋找吝狗所說的"位在地下室的超市",過沒多久,果真在麥當勞隔壁找到,採買了一堆食物後,我們就和湘庭正式say bye bye。

回到旅館,kate先來確認了明天到嘉德水道橋的行程後,又極力推薦我們去看晚上10點半的舞台劇" Romeo hait Juliette"(票價10歐),於是這個夜晚,我們又是過了12點才回旅館休息。

PS1:在回亞維濃的車上,湘庭說了在安錫車站鬧的炸彈笑話,改天補上。

PS2:" Romeo hait Juliette"戲中夾雜了法、英、德、西等多國語言,雖然我都聽不懂,不過演員的表情及肢體語言極其豐富,任誰看了、都會捧腹大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