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徹夜難眠的一晚,早上一直睡到朋友出門後才醒來,

坐在床上半天,緩緩畫出想去的路線,

田子坊新天地—1933—靜安寺商圈。

行前,不知在哪本書看到一句話--

上海是沒有景點的城市。

所以我對上海壓根兒沒抱持任何期望

當然,也不會有所謂的失望。

此行的小小烏鎮,已經一圓我對江南水鄉的美好情懷,

無需再貪心。

 

旅行次數多了,愈是清楚自己想走的路線與方向,

凡是旅遊書寫的必推、必吃、必買、必玩的標題,我都會持100%的懷疑,

因為愈是被推薦、愈是會遇到地雷,

而且這是我的旅行,當然要憑自己的喜好來玩,

而不是為了某某說的「沒到╳╳╳,別說你來過上海bula bula的鬼話,

硬把沒興趣的景點排進行程,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,

何苦來哉呢?

 

搭地鐵到了田子坊,一出站就是商場美食街,於是就順便在這裡解決了早午餐,

我一向很好養,凡是便宜大碗、屬大眾化的食物,都能歡喜接受,

最重要是「近在呎尺」,那就絕對完美了。

但是若要為了某書某人的推薦,頂著豔陽或風雪、在大街小巷穿梭搜尋,

我一定立馬say no

原先以為田子坊會很好殺時間,但是走了一圈,

發現三、五步就會重複一間相同商品的小店,活像鬼打牆似的,

所以大約逛了半小時,就決定閃人了。

 

按計畫應該搭地鐵去新天地,

不小心發現自己站在有到豫園的公交車站前,

於是決定搭車到豫園拍幾張應景照、再搭地鐵去新天地吧!

一上車又是開始SPF 50豬油的時光,

雖然知道對防曬起不了什麼作用,但聊勝於無

(不過回台灣後,也沒人說我變黑,萬幸啊!)

好笑的是途中接到朋友的電話,

約好見面地點後,我發現手機螢幕有一層浮油?!

原來高溫的天氣,已經將我臉上的汗水和防曬交融在一起了,哈~

 

到了新天地,已經是最炎熱的午後時光,

我一頭栽進貓的天空喝冷飲+補眠,邊等正在用餐的朋友來會合,

約莫睡了兩回合,朋友出現了,但是外頭依然熱到會出人命,

我們略聊了幾句,便各自走自己的行程了。

 

等到可以出門的溫度,才忍痛放棄百貨公司的冷氣,認真去尋找新天地石庫門,

但是走了會兒,發現不過就是走在西門町紅樓戲院的感覺

唉,確認此地不是我的菜後,立刻走向地鐵站往1933探險去。

 

昨天因為打不到車,所以放棄了,當時原想錯過就算了,

但是今天一個人自己走行程,對1933就出現了意外中的執念,

我想去1933、我想去1933、我想去1933、我想去1933…

內心的聲音不斷發出,而我也沒什麼猶豫,於是靠著這樣堅定的意念,

幸運出了地鐵站,很快地就打到車,不到15分鐘,

我就到了1933的大門前。

 

找到電梯,馬上就搭到最高一層,裡面果然昏暗的讓人有點害怕,

但是在適應裡面的光線後,我倒是樂得在裡面曲折的通道鑽進鑽出,

隨意走了走,發現戶外還有更大更廣的露台,

趕忙四處尋找登高的路徑,這才注意到每個轉角、每個階梯,都是別有洞天,

這座歷史久遠的屠宰場,被改建後,還真是處處有驚喜耶!

在這裡殺了不少記憶卡,若不是貪心、還想著去靜安寺商圈逛逛,

我還真想在這裡待到看夜景~

 

雖說中午才出門,但是完成行程的效率、卻是瞬間提高數倍,

因為想走就走、想吃就吃,想坐就坐、想打車就打車,

一切是出奇的順利,卻也行的自在。

 

今日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