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  法國戴高樂機場--巴黎北站--亞維濃
 
148abc6dd4a53a  
這是一樣難吃的早餐(除了水果外)
 
用過法航的早餐後沒多久,我們在早上六點提早半小時抵達法國機場CDG2,下飛機後一直很順利(除了在海關時跟法國人的雞同鴨講),出海關後,領行李、問TGV車班(因為想改8:40的早班車,但是客滿),把所有的事辦完了,也不過才八點半,但是另外兩個旅伴要到下午四點才來機場會合、一起直奔南法。
148abc71a527aa  
我的旅伴之三:吝狗、阿湖、淑華
 
這段空檔我們利用國鐵卷免費搭乘RER B線到巴黎北站車站,計畫在附近度過在巴黎的第一天,豈料才步出車站,大雨就狠狠落下,瞬間也打消我們的巴黎一日遊計畫。於是我們提著在北站內超市買的食物,又坐上RER B線回CDG2,途中首次遇到查票員,幸好我們的國鐵卷早已寫上日期、安全過關!回到CDG2後,時間也不過只走到十一點,閒得發慌的我們、只有拿從超市採買回來的食物來打發時間。
148abc76745f36  
玉米+鮪魚罐頭、吐司就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餐
 
看也知道很難和美味劃上等號,唉~而且當我們吃得狼吞虎嚥時,對面有個機組人員看著我們的狼狽狀直笑,真是有點小糗...
148abc79bcf9ca  
被我的相機捕捉到的捲毛小女孩,很可愛呴~
148abc7bcc1e1c  
機場提供給旅客上網及上廁所的休息室,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廁所既明亮又寬敞
 
我在裡面梳洗、磨了好一陣子才出來,後來問了大家,才知道上廁所是要給錢的,可能是因為我進去使用時、恰好管理員入內清掃,所以我就省了0.5歐囉~
6
到了四點,另外兩位旅伴也出現了(這天沒有拍到他們的照片,先拿我自己充充數囉!)
 
經過這一天漫長的等待,撇開其他因素(擔心火車誤點或是罷工),我覺得當初應該直接在網站上訂優惠票的,起碼不用擔心訂不到位子的問題,而且訂到早班的班次、我們還能在Avignon玩個半天,不過人算總是不如天算的,如果我還會再來第二趟法國,應該會把優惠票運用的更靈活才對。
148abc80fcbf61  
TGV的車廂,沒有想像中的寬敞,因為我們坐的是二等艙啦~
 
148abc833a2ba6  
誰!誰是雨神?!
 
根據書上所寫,南法在一年之中有三百天都是晴天,所以我滿心以為愈接近南部、陰晦的天氣就會趨向晴朗,但是當TGV駛進中部里昂帕杜車站時,我從車窗外看到了傾盆大雨,扼腕!
 
所幸到了Avignon前,雨勢停了,但是天空看來也不甚晴朗,雖然到了Avignon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,但是法國要到晚上十點才會天黑,所以這樣的白晝很適合我們尋找今晚落腳的旅館--ETAP;因為Avignon有兩個車站(Avignon TGV、Avignon Centre),由於處理8/5 Paris--Tours TGV訂位問題、只能在Avignon TGV受理,雖然順利拿回取消訂位的18歐,但是我們錯過進市區的火車,而下一班要到一小時後才有火車,於是大家決議,為了爭取時間,直接到站外搭公車進城。
 
這個決定是對的,因為在公車進城的途中,我們從窗外就看到旅館矗立在路旁,不用看地圖就能找到旅館,這是多麼幸運的事啊!雖然這趟公車要花一歐,但是...是值得的!
 
ETAP是連鎖旅館,因為獲得背包客棧的網友一致好評(便宜又乾淨),所以當初在訂不到Avignon的旅館時,我馬上把網址提供給淑華,經過她的鍥而不捨追訂、我們才能在時值藝術節的Avignon(據估會有30萬旅客湧進此地)訂到兩間房。
9
 這家連鎖旅館每間布置都是一樣的,下舖是雙人床、上舖是單人床
 
因為當初太累,忘記要拍照片,等到想起來的時候,已經是我們住了四天、準備離開的時候,亂七八糟的場景、實在不宜入鏡,只好上網抓了照片代替囉!
10
乾淨的衛浴設備。每天都會有基本的清潔及日用品的補充
 
旅館房間必須按密碼才能進入,所以感覺上還蠻安全的;一進房間,因為已經餓到〝前胸貼後背〞,所以我迅速找出電湯匙和鋼杯後,便揭開了這頓泡麵大餐的序幕,本來有照片的,但是找不到,我想應該是在阿湖那邊,等找到後再補貼上來囉!
 
吃飽後,因為很想見識所謂的『亞維濃藝術節』,於是我們就步出旅館打算往城內探尋,不過一出旅館,這才發現,雨神還是跟來了,因為地上是濕的...看樣子是在我們吃麵的時候下的雨,幸好已經停了,我們還是給它勇敢的走出去啦!
 
因為沒拿地圖,進城後就是胡亂的走法,哪知這一亂走,還可以看到來自家鄉的海報,真是意外的驚喜ㄋ!
11
來自台灣"無獨有偶"劇團暨其他劇團的公演海報
12
這是台灣"無獨有偶"劇團在亞維濃表演的地點
13
啥米?旋轉木馬!乍看下,我錯以為這裡是台灣夜市
14
這也是藝術表演者正在練習(隔天下午就看到他們的正式演出了)
15
一旁有劇場正要開演,人群擠在入口、等著進場看戲
16
走向另一邊的教皇宮、也有許多遊客聚集
17
↑城牆外
離開鬧區後,遠方的人群依然未散,我們的腿卻已經痠到不行,途中經過亞維濃的外圍城牆,在昏黃燈光襯映下,確實別有一番古樸風味...不過牆下的車子,實在很突兀ㄟ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