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屏索道.JPG     玉屏索道2.JPG

↑ 用鐵腿和白銀換來的玉屏索道票(值得珍藏啊

 

DSC03118.JPG

↑ 一人包廂,拍照無障礙

DSC03128.JPG

↑ 山上又是美好的一天

DSC03130.JPG

↑ 搭了8分鐘的索道,到達山下已經是中午12點半,準備搭新國線(藍色大巴)回旅館吃午餐了

不知是否因為完成黃山行而太興奮,我竟然糊裡糊塗地在溫泉站下車,等發現下錯站時,大巴早開得老遠去了,查了一下步行要半小時,想當然我已經沒體力再走,還好新國線的班次很密集,一看到有大巴停下來,我趕緊湊上去,說明了自己下錯站、拜託司傅讓我搭到下一站,結果司傅直接示意要我上車,連我準備好的票根證明也不用出示,就這樣讓我順利搭回旅館,真是好心人!

IMG_7768.jpg     IMG_7769.jpg

回到旅館已經是午後一點了,和櫃台確認明天回屯溪的車班,就趕緊上樓放下行李,之後又去買明天到屯溪的車票,再跑去附近的肯德基買午餐,但是肯德基生意太好,排了一小時才拿到我的餐點,多虧這一段時間的等待,順便讓我也看好了晚餐。

IMG_7776.jpg

一下午都忙著熱敷痠痛到不聽使喚的雙腿,然後就是用追劇來放空自己。多虧行前趕快把黃山改成最後一個行程,因為爬完黃山後,我才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氣力放盡。

IMG_7775.jpg

晚上稍微恢復一點體力後,立馬再訪肯德基,只有這種高熱量的速食、才能讓人恢復元氣啊(因為那些又貴又大份量的中餐,真的很不合我的口味)!這一晚不用再為行程查路線、也不用花時間收行李,好好的躺在床上睡到天亮,就是唯一的任務。

IMG_7778.jpg

隔日一直休息到11點才退房,在客運站查對車班無誤後,準備12點搭車到屯溪。

IMG_7780.jpg

↑ 上班日的客運大廳很清幽

IMG_7781.jpg

車班到點後,我先上了一台小巴,然後坐了幾分鐘,又被併到另一台小巴,可能乘客坐不滿一輛大巴,也可能為了省油,我和其他乘客就搭著這台小巴到屯溪客運站;因為不想再花時間等公車,出了站,隨機問了到機場的打車價,就決定花¥19元直達機場。

IMG_7784.jpg

下午2點到了屯溪機場後,時間還早,但是這裡也沒什麼免稅店可逛,偏偏check in的時間還延後,接著又來一大團的旅客,原本很充裕的時間,因為掛行李而弄得時間變得很緊促。

IMG_7787.jpg

還好最後準時登機,也讓我順利踏上歸途。

IMG_7789.jpg

竟然提早到了桃機,也讓這次的黃山行,劃下完滿的句點。

-------後記 110.06.21

沒想到兩年前的黃山行,竟會在這時候完成?!但更沒想到,因為五月的疫情大爆發,今年暑假又得留在台灣、甚至是連台北也走不出去的窘況...想想去年的端午節連假,還跟家人到南部出遊,就是不能出國的暑假,也和朋友跑去台東、綠島玩一趟,結果此時此刻,因為疫情停課關係,只能苦守家中,百般無奈的我,只好又開始了寫遊記。

本以為這趟黃山行天數短,應該很好寫,豈料我寫到呈坎篇就停筆了(還停了兩年?!),因為中途發現安徽古村的相似度很高,若我當下沒有拍門牌、石碑等有文字的照片來輔助記憶,其實會很疑惑鍵盤敲出的景點到底正確否?為了不要錯漏百出,只好努力參閱別人的遊記和照片比對,這種「旅行結束後才做功課」的懊悔感,在寫到黃山篇時更加明顯,所以我決定,以後再怎麼覺得拍門牌、石碑很老土,也要勇敢地都去合照一張,不然寫遊記時,真的會頭很痛!

若非疫情關係,此時我應該正如火如荼地確認暑假濟州島和張家界的行程,選擇濟州島是因為10年前沒趕上飛機而落下的遺珠,至於張家界,則起源於這次黃山行,雖然礙於體力太差,第二天的鰲魚峰、蓮花峰都被略過(也錯過很多奇松怪石啦!),其實在回看黃山的照片時,我竟有想再次挑戰的念頭(記得從黃山回台一個禮拜後,我還做夢到自己半夜還在黃山某處而驚醒 ),但是為了保持新鮮感,就想先去張家界後,在選個某年冬天二訪黃山,或許就能看到曾經錯過的雲海和銀河,不過這個念想在今年是不能兑現了,或許明後年會有機會實踐也說不定。

接下來的目標,就是完成黃山行之前的釜山九州行遊記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